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展落幕 话题多成楼市实时热门闹的观望平台

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桁  2014-04-17 09:19

[摘要] 为期四天的北京春季房展在上周末正式落下帷幕,相信有不少人到了北京展览馆现场,体验了一把楼市风向,也有的人并没有抽出时间去过多关注。本届北京房展话题众多,成了眼下楼市观望的热闹平台。

 

旅游地产:参展卖“空气”

旅游地产,延续了这几年的火爆,根据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透露,参展的旅游地产项目超过200个。

除了传统的海南、威海展团外,云南、蓬莱、承德、黄山等省市的新兴旅游地产项目也成为关注热点。这些项目无一例外地将“空气清新”作为卖点。

根据组委会调查显示,关注外埠楼盘的观展者占总调查人数的63%,环比2013北京秋季房展增加36.8%。

年逾古稀的陈爷爷和陈奶奶就是来买养老房产的,陈爷爷提到北京空气太差、雾霾太重,不适合安享晚年,所以希望在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地方购置一套养老房产。

“希望能有80平方米左右,周边比较安静就成”,陈奶奶说道。“北京冬天太冷了,而海南的热带风光非常宜人,对老人身体好。不住的时候,还可以把房子出租。”

海外地产:推和月子中心

持续四天的房展上,多达320余个的海外项目占据了房展会参展项目总数的半壁江山,几乎覆盖了欧、美、澳、东南亚等所有热点国家。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各国移民政策收紧背景下,靠买房换“身份”的空间越来越小。除了塞浦路斯、西班牙等经济困难的国家在北京房展上仍旧主打移民牌外,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要么已经上调了移民门槛,要么就索性暂时关闭了买房移民的通道。

根据北青报记者在展会上了解,一些海外置业顾问改打投资和保值的买房概念,值得注意的是,近大学、知名高中等国内特有的“”概念,如今也成了海外楼盘推广时的新噱头。

“我们这代理的有英国伦敦的公寓、独立屋、半独立屋等各式房产,很多人在伦敦买房都是为了子女的教育问题,尤其是英国的公校实施就近入学,因此一套‘’了。”参加北京房展的环球移民代理机构的业务员向记者讲解到。不过他们也坦承,单靠购房在英国获得不了移民,希望获得欧盟护照的可以选择买房移民到希腊、塞浦路斯等国家。

除此之外,在很多海外房产代理机构的展板上,颇具中国特色的“”一词都频繁出现。同样参加房展的绿地韩国汉拿山小镇项目就宣传自己是海外。原因就是济州岛计划在3年内继续投资近2万亿韩元,打造东北亚地区的英语教育中心。

除此之外,在美国、加拿大及澳洲等国家海外房产项目中,除非买房者主动询问移民问题,置业顾问推介时不会主动介绍。一位代理美国房产的置业顾问介绍,“目前,大部分发达国家已明确买房子换不到国籍,不过,还是可以到美国生小孩的,那就是美国宝宝了,以后全家移民都会很方便的。”

北青报记者发现,在许多美国楼盘代理机构的展位上,销售人员除了介绍美国的房子外,更加热衷于推荐美国的月子中心。从何时办签证到孕妇几个月赴美,再到孩子出生后手续一应俱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