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8.5折 创历史新低

广州日报   2015-04-14 09:54

[摘要] 360新监测数据显示,深圳房贷市场打破以往的平静,“3·30”新政陆续执行到位,截至上周(4月6日~4月12日),有8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成数。

360新监测数据显示,深圳房贷市场打破以往的平静,“3·30”新政陆续执行到位,截至上周(4月6日~4月12日),有8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成数。

随着“3·30”新政的落实到位,捂盘已久的深圳开发商有望在本月中下旬加快推售步伐,预计有20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上周,全市有两盘推售,共计推出482套房,全部日光。

银行下调二套房首付成数 首套房贷利率创历史新低

银行下调二套房首付成数 首套房贷利率创历史新低

新政落实首套房利率创新低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深圳共有7家银行下调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及建设银行将首付由七成下调至四成,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将首付成数下调至五成。但是二套房利率均没有变化,依然维持基准上浮10%。加上此前在清明小长假之前就已经实行新政的民生银行,目前深圳共有8家银行开始执行“3·30”新政。

8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上周,深圳共有8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且全部为下调。调整以后,深圳共有5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在9折以下,其中农业银行利率低至8.5折,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利率均降至8.8折。此外,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及邮储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也下调至9折。总体来看,深圳的房贷利率创历史新低。

随着8家银行首套房利率的下调,深圳利率低10大银行的排名出现了大洗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及招商银行以低至9折以下的利率排在排行榜的前五位。

市场反应

一手楼市:市场再现排队购房

买房不是你想买就能买,还得通宵排队抢,这样的一幕,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再度上演。

上周五傍晚,在龙华坂田华为基地上班的李先生接到了星河传奇售楼人员王小姐的电话,通知其下班后赶紧过来,准备晚7时多至8时在售楼处排队,不出意外的话,李先生认筹的星河传奇二期将在第二天早上开盘。王小姐表示,由于认筹人数众多,该楼盘销售可能采取原始的方式——排队。

等李先生夫妇晚7时许赶到售楼处的时候,王小姐又表示,“开盘事项可能临时有变,今天晚上80%的人可能不用排队了,你先回家,手机保持畅通”,李先生因此打道回府。

当天晚上8时40分许,王小姐来电通知李先生尽快赶到售楼处,现场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

晚上9时一刻,李先生夫妇抵达售楼处,此时售楼处门口排着小长龙,保安分批往里面放人。本报记者在此时恰好也赶到了售楼处现场。当晚的深圳下着小雨,有点寒冷,不少市民打着雨伞排队。

晚上9时30分左右,售楼处里面已经坐满了客户,轮到李先生夫妇进场的时候,恰好被分配到外面临时搭建的雨棚里排队。晚上9时50分许,临时棚里也坐了将近五分之二的人。

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说要通宵排队的时候,坐在外面的人开始骚动起来。“今晚又不卖,为什么不派号?让大家辛苦排一夜?”“售楼大厅里面坐了多少人?排在外面的到底还能不能买到?”“开盘价到底是多少?”

在大家的质疑声中,一位负责人站了出来,表示里面坐的客户大概有100组,第二天拟推出的152套房属于项目中的“楼王单位”,同时公布了第二天的开盘折后价,其中消费者为关心的87平方米四房总价在313万~330万元之间。

“去年12月上市的一期同样户型均价不到3万元,短短4个月的时间每平方米涨价7000元,太让人难以接受了!”李先生向记者说道。记者在现场见到,开盘价一公布,均价达到了3.7万元,超出了一些购房者的预期,一些排队的购房者陆陆续续离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