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2014年石家庄115盘入市 住宅成交3.94万套

——2014年度石家庄楼市白皮书之市场篇

房天下  2015-02-23 00:00

[摘要]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以及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结果显示,2014年1-12月石家庄商品住房(住宅)成交总套数为39371套,备案面积4509690平方米,与2013年(31752套,3043941平方米)相比,分别上涨24.00%和48.15%。

编者按:眨眼间,2015年翩然而至。回首2014年楼市种种,可谓跌宕起伏。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这一年经历了太多荣辱浮沉与政策变动。

上半年,京津冀一体化和楼市严查整顿先后来袭,房贷利率上浮与分期首付互相抗衡,“单独两孩”政策悄然落地,石家庄楼市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曲折前进,整体以稳中有升的态势进入了下半场。下半年,严查整顿继续,在行政区划调整的背景下石家庄楼市格局生变,限购政策也在此时正式取消,加之信贷松绑、公积金松绑以及央行降息等政策的出台,释放了大量利好楼市的信号,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温,商品房成交在连涨四个月后,年底火热收官。

值此之际,石家庄房天下巨献“2014年度石家庄楼市白皮书市场篇”,带您回顾石家庄楼市2014。

115盘入市住宅成交3.94万套 成交面积逾450万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以及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监控结果显示,2014年1-12月石家庄商品住房(住宅)成交总套数为39371套,备案面积4509690平方米,与2013年(31752套,3043941平方米)相比,分别上涨24.00%和48.15%。与2012年(29667套,2826527平方米)相比,分别上涨32.71%和59.55%,整体呈平稳向上的发展态势。

近三年石家庄楼市成交概况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全年石家庄市区共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52个,涉及市区77个项目,上市面积8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同时,2014年共计有115个楼盘项目开盘入市,其中住宅项目87个,别墅项目9个,商业项目19个。

2014年1-12月石家庄开盘情况

房价方面,石市住房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石家庄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17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7%

三部曲:由遇冷到回暖 整体稳中有升

数据显示,2014年1-12月石家庄商品住房(住宅)成交总套数为39371套,其中上半年住宅成交12574套,下半年成交26797套,与上半年相比上涨113.11%,上涨幅度较大。相比往年金九银十火爆的场面,2014年却一反常态,个成交小高峰出现在七月份,九、十月成交虽未达到理想的成交高峰,但也可圈可点,年末达到成交峰值。

 

2014年1-12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

2014年1-12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

由图表可知,尽管在季度开发商绞尽脑汁推出的各项让利措施,但我们仍未看到“3月小阳春”的出现,购房者观望态度明显,楼市春节遇冷,成交量仅为5450套,约合60套/天。进入第二季度,情况开始好转。开发商推案规模和营销力度均有明显提升,但随着石家庄房楼市整顿“百日会战”的开展,给多项目开盘和加推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一些证件不全的楼盘受到了阻碍,而证件相对齐全的楼盘十分有限,购房者迟迟未能下手,该季度成交7124套,平均每天约合80套,相比上季度有小幅上涨。

进入第三季度,随着纳入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项目手续的不断完善,大量楼盘集中上市,同时影响楼市的政策也在这一阶段集中出现。受减免个人购房税费、限购正式取消、信贷松绑、公积金松绑以及央行降息等多重政策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似乎也慢慢舒缓,不少人相时而动,纷纷出手,市场的成交也随之好转。尤其是后两个月,成交量均突破五千,十二月份以日均180套的成交量翘尾收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