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6条车道整改 交管部门:拆花池挪站牌不是事

燕赵都市报  2015-02-14 00:30

[摘要] 西大街无法左转,大量车辆需要从东大街裕华路口左转上裕华路。东大街转向裕华路的路口分成了一条左转和一条右转车道,但仍堵车明显,右转车辆也往往因为左转车辆压车无法进入右转车道。建议效仿时光街槐安路口,将右转车道改为左转加右转车道。

日前,本报记者针对燕阵网友“锐梓涵”发布的《石家庄交通状况分析报告》中指出的石市交通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采访,本报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据记者了解,针对锐梓涵的帖子中提出的7个建议,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已协调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实地探访,针对其中6条建议已拿出整改意见,将马上落实,另外一条尚在研究实施方案。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记者牵线,邀请网友锐梓涵登门做客,共同探讨石市交通组织优化的问题。

对话

交管部门回应网友建议

东大街裕华路交口

右转车道能否加左转功能?

网友建议:

西大街无法左转,大量车辆需要从东大街裕华路口左转上裕华路。东大街转向裕华路的路口分成了一条左转和一条右转车道,但仍堵车明显,右转车辆也往往因为左转车辆压车无法进入右转车道。建议效仿时光街槐安路口,将右转车道改为左转加右转车道。

交管局回应: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表示,该处前往该路口探访后,认为网友的建议合理,东大街通向裕华路的右转车道,将马上增加左转功能。

裕华路平安大街口

能否改一条左转道为直行?

网友建议:

裕华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由南向北方向的路口,经常直行车道排长队,左转和右转车道上车很少。建议将左边第二条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这样可以提高直行车的通过效率。

交管局回应: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表示,这一情况确实存在,但如果取消一条左转车道,早晚高峰时该路口的左转需求很难满足。目前决定,先将该路口南向北方向右侧的一条直行车道改为直行带右转,缓解路口因右转、直行车辆相互干扰而造成的压车。未来还将对该路口的交通组织实施全面改造,更改为“先左转,再直行”,不过这需要协调园林部门拆除路口南口的隔离绿化带。

槐安路南长街口

公交车站能不能挪一挪?

网友建议:

槐安路槐安大桥桥下辅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东向西方向经常堵车,一个重要原因是公交车。人才市场公交站位在匝道的桥下,公交车若要右转上中华大街必须从左侧车道横跨三条车道进入右侧车道右转,与高架桥下来的车辆交织在一起,导致拥堵。建议将人才市场公交站位向东挪至南长街路口以东,或在现有公交站台前方的匝道桥下开辟一条道路供公交车转入。

交管局回应: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秩序处协同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实地探访,目前已经确定了更合理的优化方案。当前该路口以东尚有一处路间隔离带空闲,在未来的计划中,这块隔离带可以拆除,改成港湾式公交车站,将先前的公交站台迁移至此,解决先前公交车进出台对道路整体交通造成的影响。

体育大街高架桥南口

拆花池给右转车辆腾地儿

网友建议:

体育大街跨石德铁路高架桥由北向南方向一下高架,有许多车辆想并入右转车道,右转车道在花池右侧,而花池位置距离太靠北,道路的导流线又太靠南,致使机动车下桥后进入右转车道转弯半径过小。建议将右侧花池清除10米到20米左右,加大右转车辆的转弯半径,方便高架下桥车辆顺利进入右转车道。

交管局回应:

网友的这个建议交警早已注意到了,目前公安交管部门正向市政府打报告,尽快拆除这段花池,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方便下桥司机右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