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价格放开:石家庄4成多受访业主同意物业提质

河北青年报   2015-01-16 07:27

[摘要] 2015年初,国家发改委宣布放开多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颇为引人关注的是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将走市场化定价之路。虽然有关方面强调,放开价格同时将加强事中、事后的 措施,但对小区业主来说,担心的还是各种管理费用上涨。如果物业费 ,您会同意吗?

2015年初,国家发改委宣布放开多项商品和服务价格,其中颇为引人关注的是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将走市场化定价之路。

虽然有关方面强调,放开价格同时将加强事中、事后的 措施,但对小区业主来说,担心的还是各种管理费用上涨。如果物业费 ,您会同意吗?

1月14日,本报“民意调查”对102名受访者(街头走访30人,网络调查72人)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如果物业公司提高服务质量,四成多受访者同意增长物业费

■调查背景:

新年新政,非保障性住房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停车服务价格,将走市场化定价之路

■调查时间:

1月14日14时~18时

■调查途径:

街头走访、网络问卷

■调查范围:

石家庄市居民、网友

■调查样本:102人

1

您家小区物业费涨过价吗?

六成多受访者未遭遇物业费

石家庄市区的居民小区,物业费标准各不相同。那么,您家小区物业费是维持多年不变,还是涨过几次价呢?

调查发现,64.71%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家所在的小区物业费从没涨过。

吕女士所在小区的物业费一直是按原来标准收费的。“我觉得这样挺好的,物业公司收费稳定,业主也能 物业,不会因为随意 而产生矛盾。”

30.39%的受访者经历过一次物业费 ;仅4.90%的受访者经历过多次物业费上涨。

赵先生说:“前两年,我们小区的物业费从几毛涨到了一元多,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为什么要涨物业费。”

那么,目前石家庄市的小区物业费,都是怎样的收费水平呢?

调查中发现,两成多受访者所在小区没有物业费。三成多受访者所在小区物业费在每月每平米1~2元之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