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明确京津冀城市群功能定位 石家庄有望成副中心

河北青年报  作者:何昳 彭丽晗 张蕾 霍英会  2014-03-29 06:30

[摘要] 石家庄和唐山有望成为副中心城市,保定拟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业等功能疏解。新华社报道,这些信息是拟定的《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下称《规划》)中明确的。

生态涵养

廊坊两年将造林100万亩

为降低跨境输入京津的污染,廊坊市将增强环境承载能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生态涵养区。

廊坊京津,10个县(市、区)中6个与北京接壤,7个与天津接壤。其中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被京津环抱。为此,今明两年廊坊市计划植树造林100万亩,其中今年着力打造20个重要节点和100公里绿廊绿道。同时,计划打造大约20公里宽的“廊南生态湿地走廊”。争取到今年6月底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9%。

今后,被京津环抱的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将全部淘汰皮革厂、电镀厂、再生造纸等污染企业,分批拆除所有水泥矿粉企业,关停所有矿山开采企业。

政策影响

“河北板块”昨日领涨股市

受《意见》消息影响,国内股市昨天一开盘,“河北板块”就一直领涨。个股方面也出现普涨,其中恒天天鹅、宝硕股份等个股涨停,荣盛发展、廊坊发展等个股全线飘红。

“此次京津冀协调发展政策落地,加大了市场对‘河北板块’的炒作热情,将有望推动该板块、‘天津板块’炒作持续。”南方基金某基金经理分析说。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2014年在河北省拥有土地储备的概念股,将分享本次重大市场利好“盛宴”。

不过,浙江私募操盘手骆华森提醒,此次政策落地在预期内,相关板块涨幅可能难超此前一波凶猛态势,未来走势仍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