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明确京津冀城市群功能定位 石家庄有望成副中心

河北青年报  作者:何昳 彭丽晗 张蕾 霍英会  2014-03-29 06:30

[摘要] 石家庄和唐山有望成为副中心城市,保定拟承接首都部分行政事业等功能疏解。新华社报道,这些信息是拟定的《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下称《规划》)中明确的。

 

石家庄为京津冀城市群副中心

按照拟定的《规划》,石家庄围绕建成京津冀城市群南部副中心城市,唐山围绕建成东北部副中心城市,加强与京津功能分工和配套协作,带动冀中南、冀东两翼发展。《规划》还明确,充分发挥张家口、承德的生态优势和秦皇岛的滨海资源优势,打造服务首都的特色功能城市。

同时,极化邯郸在晋冀鲁豫接壤地区中心城市地位,提升沧州沿海港城作用,增强邢台、衡水规模实力,建设成为京津冀城市群中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节点城市。

廊坊为京津冀城市群重要节点

按照拟定的《规划》,廊坊市将充分发挥“京津走廊”区位优势,抓住京冀共建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有利时机,以生态、智能、休闲、商务为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与北京关联度高的产业,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成为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建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本报记者了解到,充当北京市功能疏解的理想目的地,是廊坊未来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廊坊市正组建高规格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抓紧制定一揽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方案,积极主动与中央顶层设计进行全面对接。

在承接项目上,坚持北京不要的低端产业,廊坊也不能要;着力将北京的央企、外企和民企总部作为招商重点;积极推进北京优质医疗资源落户燕郊,以及国家农展馆和北京重点批发市场落户永清。

交通布局

京津廊交通圈建设提速

位于“京津走廊”重要节点的廊坊,与保定一道处于京津冀城市群核心区,交通将如何与京津全方位对接成为各方关注热点。

昨日,本报记者从廊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京津廊无障碍交通圈建设全面提速。该市正积极推进普通干线公路、轨道交通、道路运输等与京津全方位对接。重中之重是推进与北京的高速路、地铁、轻轨、跨潮白河大桥等重点交通设施对接,加强围绕首都第二机场交通体系规划的对接争取工作。

目前,该市与京津对接的22个干线公路节点全部达到二级公路以上。除最南端的大城外,该市其余9个县(市、区)均已通达北京公交车。

在首都第二机场交通规划方面,该市已与北京方面同步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同期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