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小时经济圈 北京人青睐进庄异地置业

河北青年报  作者:袁志广  2012-12-07 08:14

[摘要] 临近年末,漂泊人群的购房动向再次成为市场的新看点。随着京石高铁的试运行,近期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石家庄投资置业,这其中返乡置业者并不在少数。

临近年末,漂泊人群的购房动向再次成为市场的新看点。随着京石高铁的试运行,近期越来越多的北京人来石家庄投资置业,这其中返乡置业者并不在少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一交通圈”的到来和城市综合影响力的提升,石家庄正在成为部分北京人购房的目的地,尤其对于那些北漂族来说,如今返乡置业似乎变得更为现实。

表情

北漂族回乡置业增多

在北京工作的张先生最近把QQ签名改为“回石买房子?”张先生大学毕业之后不久就到北京工作了,这些年一直北漂。

“几年前也曾想在北京买套房子,不过就在犹豫当中,房价就三四万了,买套房子动辄得几百万。现在北京房子的均价都在两万以上,自己手里有的这几十万,不够使。因此正在考虑是不是回石家庄买房。”张先生说,上周末刚回石家庄看了几套房子,目前正在比较之中。

随后记者走访省会不少楼盘项目也发现,眼下在省会购房的北京等异地客确实在增多。“每到年末,都是漂泊者回家探亲的时候,这段时间也往往是返乡置业者看房买房的热点时刻。现在马上又到年末了,返乡置业潮自然就会兴起。”河北忠誉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聂坤表示。

位于省会建华大街附近一个项目的销售人员也表示,现在确实有来自北京方面的客户过来咨询,也有部分其他地市的人购买的,这其中又以返乡置业的居多,其户口多是本市的集体户口。也有部分人士因为被单位派驻到石家庄,而在本地购买房产的。

来自相关部门的数据也表明,异地来石家庄置业的人数确实有增长的态势。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也表示,石家庄市外居民来石购房的比例在15%左右,省外居民来石购房的比例在5%左右,而去年省外来石市购房的比例仅为3.4%,也就是说,异地置业呈现上涨态势。

“这一数字并不包含返乡购房的人群,因为返乡购房的人群户口有可能是在本市。”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如果算上那部分人群,北京人在石家庄购房的比例可能会更大。

——推荐阅读——

聚焦:城市住房 买不起租不起的焦虑

一经济圈 北京人青睐进庄异地置业

11月石家庄楼市供销两旺 上演"暖冬"行情

今日话题:20年个人住房贷款谁是最后的赢家

2013房地产调控不放松 年底成交有望继续放量

十八大是否推广房价?征地改革“四大悬念”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