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武新斌:婚房是外地人在城市生存的基础

房天下  2008-03-27 18:09

婚房是外地人在城市生存的基础

主持人:我觉得每一个人对婚房都有自己不同的概念,咱们先来界定一下什么叫婚房吧!我先开头,婚房我觉得是当代社会的一个产物,过去从来没有人听过婚房,往前追溯的话,跟婚房比较相似的是洞房,但是又不一样,我倒觉得当时的彩礼是不是更像婚房。

武新斌:我觉得现在年轻人大部分都是到一个新城市里来(石家庄外来人口比较多),在这样的一个现状下,婚房往往成为一种结婚的前提条件,没有房子我们就不谈结婚。如果对结婚来说,“婚房”是这样的概念。

主持人:前两天在网站上就有两种说法——是谁催生了婚房的产生?有人说是“80后”,有人说是“80后”的未婚女青年加大了婚房房地产的产生。用我自己刚才的观点来说,以前都是要什么“家电三大件”,后来变成了“三大件一冒烟”,带了个摩托车,后来又带了“三金”,当时那部分的东西好像是比较有价值的,普通人家不能常有的东西,慢慢的现在就变成房子了。80后的那批人(包括我在内)正好是一个适婚年龄更是这样了,婚房是因为结婚催生的房地产专有的,咱们步界定了每个人心中的婚房,也基本上得到一个统一以后,我们来看一下我们的话题:

据了解,石家庄目前每年有两万人结婚,按每个家庭100平方米的住房面积计算,至少需要120万平方米的住房,而目前石家庄每年新建的房地产项目也只有300万平左右,可以说婚房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一个巨大市场,各位嘉宾如何看待石家庄的婚房市场?武先生,您觉得之前石家庄有界定过这个概念吗?

武新斌:可能在前几年来讲,“婚房”这个概念比较模糊,这两年石家庄的外来人口比较多,然后整个住房的体制改变,包括国有企业和政府分房的福利已经结束了,这个概念现在越来越清晰以及被大家所接受了,也成为石家庄很多外来人员能否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的一个条件了。

石家庄这个城市发展到现在才是61年,应该还是以外来人口占多数,所以随着大量年轻人挤入这个城市,这个概念会越来越明显,成为年轻人结婚或者在这个城市里生存下去的一个关键因素。

主持人:其实包括房地产在石家庄也没有多少年,过去都是大家在开发一个楼盘,谁买都无所谓,后来慢慢的变成了以价值的多少和地段来划分。可能婚房我觉得也是今年随着2008年奥运会要开,结婚的人多起来,大家才开始考虑是不是结婚的这部分人也需要特定的房子?是这样吗?

武新斌:根据我们的数据来看是有一部分,这个比例在不断的放大,以前是从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现在买房子就是为了结婚才用的占一定的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