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壮哉:河北石家庄 衡水两个城市入选幸福城市十强榜

央视财经  2015-03-02 17:54

[摘要] 新版幸福城市十强出炉,河北石家庄、衡水两个城市入选。在大调查的104个城市,300个县的样本中,居民幸福感强的5个省会城市和5个地级市分别是:安徽省合肥市、山西省太原市、海南省海口市、湖南省长沙市、河北省石家庄、山东省泰安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河北省衡水市、安徽省黄山市。

央视财经发布有价值的2015国民大数据

财富、机遇、时间、幸福都将去哪?

——央视财经频道发布2015年国民数据大发现

3月2日,央视财经频道重磅首发《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国民大数据。作为中国规模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充满变化的时代中,深入中国微小的家庭细胞,以持续九年、每年调查十万个样本家庭、累计上千万个民生基础数据,传递百姓真实的生活感受。

本届《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向全社会发布和分享的数据,揭秘了2015年关于机遇、财富、时间、幸福的重要趋势性数据。更多2015年国民数据,请关注央视财经、以及3月9日18:50分播出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发布晚会。

幸福去哪了?

(1)大调查发现:四成中国家庭感觉生活幸福

2015年,有40%的受访家庭感到幸福。其中,10.6%感到很幸福,29.4%感到比较幸福。

央视财经发布有价值的2015国民大数据

(2)大调查发现:幸福城市十强出炉

在大调查的104个城市,300个县的样本中,居民幸福感强的5个省会城市和5个地级市分别是:

安徽省合肥市、山西省太原市、海南省海口市、湖南省长沙市、河北省石家庄、山东省泰安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河北省衡水市、安徽省黄山市。

央视财经发布有价值的2015国民大数据

(3)大调查发现:生态环境优先改善啥?民意直指空气质量

关于生态环境,大家想改变些什么呢?在我们给出的六个选项中,十万个家庭比较集中的意见是,优先改善空气质量、城市绿化和自来水质量。

央视财经发布有价值的2015国民大数据

2015年,钱去哪了?

(1)大调查发现:伴随经济“新常态”,中国人调低收入预期

67.6%,这是CCTV《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给出的2015年中国家庭的收入信心指数,值得注意的是,这项调查已经连续九年,每年调查10万户中国家庭收入情况的数据,以此编制出央视“居民收入信心指数”。本届大调查收入信心指数是4年来的低点,显现出伴随经济新常态,百姓已调低对未来收入预期的趋势

2015年中国哪个地方对收入增长更有信心。排名首位的江西人(收入信心指数:74.4%)。此外,吉林(71.8%)、山东(70.8%)、安徽(70.8%)、湖北(70.0%)的受访者,也对2015年的收入增长也很有信心,高于平均水平(收入信心指数:67.6%)。

央视财经发布有价值的2015国民大数据

(2)大调查发现:2015年基金遇冷理财产品大热

已经连续四年成为百姓投资的基金,2015年很可能将遇冷,只有不到10%的中国家庭打算投资基金,在所有投资品种中位列倒数。以往看似貌不惊人的理财产品(2013年排名第五、2014年排名第四),却上演逆袭,成为百姓心中的大热门,位居榜首。

央视财经发布有价值的2015国民大数据

(3)大调查发现:2015年中国姑娘投资热情超越中国大妈

大调查数据显示,在不同的年龄人群中间,年纪越小投资意愿越强,中国姑娘在所有人中投资热情高,同时完胜中国大妈。

央视财经发布有价值的2015国民大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