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2015救市新政频出 一体化持续推进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2.9-2.15)

房天下  2015-02-16 09:07

[摘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一周楼市开年探市 楼市严查 城中村改造 公积金新规 京津冀一体化 石家庄买房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一周楼市开年探市 楼市严查 城中村改造 公积金新规 京津冀一体化 石家庄买房

1:房天下:嘿,2015 开年探市-我们在现场

导语:2014年已经走过,2015年如期而至。刚刚过去的一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充满变数,楼市严查愈演愈烈,市场成交深受影响。但是2014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同样不乏亮点,行政区划调整、全面取消限购、房贷利率下调、公积金新政、土地一二级开发分离等一系列的楼市利好接踵而至。展望2015,严查继续,多重利好能否拯救楼市?石家庄房天下策划开年探市大型选题,携手石家庄二十余位房地产资深从业人士,带您一起解密,嘿2015,我们来了。

2:石家庄后的一环城中村:一个拆迁拆了三十年的彭村

石家庄曾有许多城中村:漕运河畔的古村方北,四大元帅曾探访过的留营,套人民币的印制地柏林庄……四时更迭,时代发展,不少当年的古朴村落,如今已长成高楼大厦。

钢铁森林渐渐合围,身处一环内、紧邻休门的彭村,却仍然保持着它古老的姿态。

村里,平房不算高,挨得也都近,几乎是“脸贴着脸”。胡同不宽,走起来,甚至还有些磕磕绊绊。

绕过几家平房,拐至村子深处,静坐于旧式大门前的老人,安静地注视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

72岁的老田,是彭村的“土著”。老田说,他的年龄现在能排进彭村前十。

村里老人说,彭村是石家庄一环内为数不多的平房区了,这里也可说是石家庄的原点。对这份原点的守望还能持续多久,我们谁也不会知道。

3:河北仅20万户确定生二胎 "普遍两孩"将放开?

2014年新出生人口达1687万人,较2013年多47万人,106.9万对单独夫妇申请再生育——自去年1月浙江省率先实施单独两孩以来,这一政策已逐渐在推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9日表示,这一数字基本符合预期。

单独两孩政策的出台,无疑满足了一部分家庭想要两个孩子的愿望。对于北京、上海、浙江等一些独生子女比例很高的地区来说,部分夫妇真正有了生两孩的选择。不过,这一政策的放开并未导致超预期人口增长。

从来看,生育意愿低、实际出生人数更少,成为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的普遍情况。浙江去年实际出生1.6万余人,远低于预期的8万人;河南去年受理再生育申请3万件,实际出生人数仅为1万;河北调查显示,63.15万户“单独一孩”家庭中,只有20.49万户确定生育二胎……

4:曝于底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 石家庄再现千亩大盘

石家庄市城乡局受理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郭镇于底村村民委员会建设于底城中村改造的申请。

该项目位于植物园南街,规划联盟路北,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文物、停车等,规划用地面积约为72.26公顷,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其中居住用地约44.87公顷,容积率2.5,高建筑高度52米,高层数19层;商业用地约4.28公顷,容积率3.5,高建筑50.4米,高层数15层,配建九年一贯制中小学一所、小学一所。

5:石家庄投资131亿完善交通 南二环西延东三环高架开工

从日前召开的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该市计划投资131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其中,高速公路方面,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确保京昆石太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南绕城高速公路全线开工;全力推进津石、西阜、平赞、石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干线公路方面,积极推进太行大街北延、国道307西二环至西三环段、107南二环至南三环段、和平路西延至鹿泉段、正南公路、平涉公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实施。开工建设南二环西延、石太高速公路植物园立交桥、东三环高架、晋州北绕城等项目。完成国道107北、308、南三环辅道贯通、京港澳高速公路(机场、新乐、藁城、无极、栾城)5条连接线等11条段126公里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