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高新区拆违3.2万平 旧村改造稳步实施

石家庄日报  2015-02-12 07:49

[摘要] 旧村改造稳步实施。南辛庄槐安路南侧回迁楼已开始回迁入住;西仰陵回迁楼已封顶;太行大街回迁房已完成3栋住宅主体工程;32号地小区9栋高层住宅已交付使用。

2014年以来,在科技部、省科技厅等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工委管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一系列要求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项目为抓手,科技为支撑,改革为动力,环境为保障,惠民为目标,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2亿元,同比增长12%;财政收入首超40亿元,完成408095万元,同比增长23.25%;营业总收入完成1740亿元,同比增长16%;工业总产值完成1107亿元,同比增长10.5%;利税190亿元,同比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09.9亿元,同比增长12.4%;规上工业利润完成46.5亿元,同比增长25.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2.3亿元,同比增长19.3%;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7亿元,同比增长10%。

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市委和区工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灵魂深处受教育、结合实际搞活动、扎扎实实见成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进各环节工作。全区压缩会议35次,精简文件43份。压缩“三公”经费304.2万元,下降16.9%。清理“吃空饷”29人,涉及金额19.6万元。清退办公用房593平方米,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0辆,从严查处了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婚丧嫁娶借机敛财、收受会员卡、吃空饷等问题,坚决整治了吃拿卡要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15件,化解矛盾隐患10件,解决信访积案36件。同时,区工委对照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健全制度,完善程序,解决问题,逐项整改,达到了巡视工作的目的,并通过巡视整改,推进了党风、政风的进一步好转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

招商引资取得新成绩。共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17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分别为投资75亿元的东旭集团建设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的汉富城开投资公司建设石家庄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投资项目5个,分别为投资3亿美元的石药集团抗肿瘤高科技产业园、投资11亿元的河北德路通公司建设新型肿瘤细胞检测器产业化等项目;投资5亿元项目10个。经过积极运作,我区与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成功签约,成为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首批共建运营单位,为加快我区国际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1141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1%。利用省外、市外资金11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20%。确定服务外包企业60家,完成服务外包额5.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86%。外贸出口实现逆势增长,累计实现进出口额46614万美元,同比增长12.86%。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全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55项,总投资1136.28亿元。通合电子等41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统一饮料等38个项目竣工投产。列入省重点和全市攻坚年项目进展顺利,大唐电信、格力三期、东旭玻璃基板、石药抗肿瘤新药、河北生命原点等项目均已进点施工;中煤装备采掘设备项目完成主体施工;诚志永华液晶材料项目已开始试生产,四药总部搬迁项目已于6月份投产,并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

工业经济运行良好。不断加大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力度,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电、气、水、热等生产要素,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继续加大对五个市重点扶持百亿元企业的扶持力度,格力电器(含小家电)完成产值66.6亿元,利税8亿元;以岭药业完成主营收入25.2亿元,利税5.5亿元;四药完成营业收入30.5亿元,利税6亿元;东旭集团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6亿元,利税11.7亿元;欣意电缆完成销售收入3.9亿元。企业对标卓有成效,全年创建了17个行业“”、“”项目,30个国内领先的技术指标项目,省级对标示范企业7家,市级13家,数量位居全市前列。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荣获被誉为中国工业“奥斯卡”的“中国工业大奖”,这不仅是河北省获此奖项的企业,也是历次评选中获“中国工业大奖”的制药企业。积极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新增东旭集团、汇金机电、国祥制冷等5家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全区拥有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1家(石药集团),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18家(其中省级示范企业3家:石药集团、冀凯集团、格力电器)。积极组织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全区共建成市科技中心、日中天科技、中机盛科3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多措破解瓶颈制约。在破解土地瓶颈上,通过向上争取、向内挖潜、腾笼换鸟等多种方式,全年争取项目用地计划指标2545亩,收储土地3082亩。加强税收征管,堵漏增收,做到应收尽收,区国税局提前51天完成了全年任务。在破解资金瓶颈上,利用国家政策完成国开行棚改贷资金11亿元,协调河北银行落实1.5亿元贷款。

基础设施配套强力推进

路网建设全面铺开。以构建东南区域路网框架、打通建成区卡脖路、断头路为重点,全年新建、续建道路5条,总投资1810万元的闽江道(珠峰大街—天山大街)、漓江道(燕山大街—泰山街)、秦岭大街(湘江道—闽江道)3条道路竣工通车,总投资3238万元的仓宁东路(太行大街—燕山大街)、燕山大街(珠江大道—湘江道)正在加紧建设,南二环东延(京珠高速—燕山大街)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同时,完成了仓盛东路、仓丰东路等10条道路的施工设计方案,现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格力110KV变电站提前投运,增加变电容量12.6万KVA。留村220KV变电站升级改造正在施工,2015年6月份投运。昆仑大街电力隧道完成勘察、设计。完成韩通—民生29级塔的维修及更换地线,四药正式用电增容,以岭大楼11400KVA正式用电增容,格力三期高压线迁改及临时用电的方案和设计,中国电信生产中心项目临时用电和正式用电的方案、设计,协调解决了荣御府小区的正式用电。新建祁连街、闽江道等供水管网5.2公里。新建珠江大道、珠峰大街、闽江道三条高温水供热管道,供热面积和能力大幅增加。新建加气站1座,敷设市政燃气管网2.5公里。新装海河道、湘江道东延等五条区间道路照明设施,铺设地埋电缆6500米,安装照明灯杆127根,照明灯具163盏,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旧村改造稳步实施。南辛庄槐安路南侧回迁楼已开始回迁入住;西仰陵回迁楼已封顶;太行大街回迁房已完成3栋住宅主体工程;32号地小区9栋高层住宅已交付使用;留村拆迁已完成总量的99.5%,9栋回迁楼封顶,15栋回迁楼开工建设。泊水湾保障性住房小区2288套保障房配套公建即将竣工。

城区容貌明显改观。以全市拆迁拆违活动为契机,完成市政府下达的75处拆违任务和我区自拆130处,累计拆除违法建筑、超期临建3.2万平方米。加强城市管理,充实城管队伍,新招录城管协管员90名,加大了对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城市环境明显改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