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津冀城市建设 九个关键词解读《 工作报告》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学光  2015-01-21 00:30

[摘要] 19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会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石家庄市人民 市长王亮代表 向大会作 工作报告。2015年,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什么?工作重点又在哪里?让我们通过几个关键词来解读《 工作报告》。

19日,石家庄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省会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石家庄市人民 市长王亮代表 向大会作 工作报告。2015年,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什么?工作重点又在哪里?让我们通过几个关键词来解读《 工作报告》。

2015年主要预期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12%,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O%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 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进出口总值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O%,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4%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4.8‰以内。

关键词㈠:新兴产业

数字:638亿,62个

报告指出,要突出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围绕生物医药、 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大力推进总 638亿元的62个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 182亿元。抓住建设国家 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市机遇,制定出台医药产业振兴规划,支持华药、石药、四药、以岭、神威等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确保科仁创新药物产业化等5个项目如期开工,石药制剂扩产改造等3个项目竣工投产,对获得新药证书的企业给予奖励。积极推进中车城轨车辆一期等项目建设,确保 装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抓好中博、新宇宙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中国北方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关键词㈡:中小微企业

数字:260亿

报告指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快成长。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服务提升年”活动,积极推广中小微企业小额 款、创业贷款,“保险+信贷”合作等金融服务,完善银担合作机制,全年担保额达到260亿元以上。支持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建设中小微企业创业产业园。实施中小微企业成长培育工程,筛选120家有市场、有 的企业予以重点扶持,促其尽快发展壮大。认真落实“个转企、小升规”扶持政策,年内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60家。

关键词㈢:服务业

数字:2800亿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全中国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建设鹿泉数字产业园,抓好汉佳及时惠、财富大厦金融电商、慧聪网等20个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力争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800亿元。积极利用新型商业模式改造批发、零售、餐饮等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新兴业态,推进传统服务业跨界创新发展。支持勒泰、万达等大型商贸零售企业拓展“线上”业务,开办网上名品店、网上超市等。

报告中还 提出,积极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支持富力健康养生城、南洋生态城、中节能健康城、神威医养综合体等龙头项目建设。加快发展会展业,积极申办通用航空展、京津冀三地电子商务博览会,举办好正博会、药博会等大型展会。

关键词㈣:农业

数字:66%

报告指出,壮大农业产业化规模,积极把现代产业组织方式引入农业,谋划建设农业产业化项目180个以上,重点抓好以双鸽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业、以雨润为代表的农产品物流业,新增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0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6%。全力支持君乐宝上市融资,加快建设三元现代乳品工业园。大力发展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农民合作社达到1.3万家,家庭农场达到1000家。提高农业装备技术水平,发展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主要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提高到85.5%。

发展壮大畜牧、蔬菜、林果三大 产业,新建双鸽生态养殖园等100个畜禽标准化养殖示范场,完成60家乳粉用标准化奶牛场、30个市级以上现代蔬菜标准园、15个现代果品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节水农业、绿色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打造2个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县、10个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加大农产品质量 力度,新增质量可追溯试点30个。

关键词㈤:创新

数字:20家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支持 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联合攻关,推动卫星导航、药用制剂、 装备制造、光电子等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集中实施重大科技专项25项以上、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10项以上,力争新增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工业设计 20家。

充分发挥省会科技大市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一体化综合服务功能,加强与中国技术交易所等技术转移机构的合作,年内技术合同登记额增长2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