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国推广"绿色保障房"石家庄新建保障房需达标准

石家庄日报  2014-09-28 07:14

[摘要] 绿色建筑是未来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住建部在此间召开的绿色保障房技术培训会传递明确信号:作为我国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重点之一,绿色保障房即将进入大规模推广实施阶段。

绿色建筑是未来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住建部在此间召开的绿色保障房技术培训会传递明确信号:作为我国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重点之一,绿色保障房即将进入大规模推广实施阶段。

根据部署,绿色保障房将分步实施。今年起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省会辖区的新建保障性住房,率先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2017年起,东部地区地级城市及中西部地区重点地级城市的新建保障性住房,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到2020年,城镇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70%以上。

这意味着,今后,我国保障房建设将要满足绿色环保标准,更多低收入者有望住上健康、舒适、宜居的好房子。

绿色保障房如何让百姓受益?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司长杨榕指出,绿色建筑在满足节能标准的基础上对“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等提出了综合要求,可以提供更优良的室内环境,是建筑节能的“升级版”。率先在保障房中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能有效提高保障房的安全性、健康性和舒适性。

目前,我国绿色建筑分成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三个等级,星级越高,节能标准越高,能为老百姓省下电费、装修费。业内人士认为,多数中低收入家庭,不仅是住房困难,且生活水平不高,支付能力普遍较弱。如果住进保障房能让他们生活成本不增加,甚至降低,这将是最直接的好处。

绿色建筑标准的提升还意味着环境及设施配套的改善。南京四大片区保障房的绿地覆盖率达到30%,上海、北京、厦门等地的绿色保障房项目也注重公共设施的配套,建筑标准的提升将让更多中低收入群众享受便利的基础设施服务。

绿色保障房还能带动绿色建筑推广,让更多居民享受绿色建筑的好处。

建设成本增加谁来买单?

“要达到绿色建筑的要求,通过优化设计,可以不增加或只增加很少成本。”杨榕说,粗略估计住房建设达到国家绿色建筑一星标准,每平方米造价增加不超过50元,达到二星标准增加70元至150元,达到三星的标准增加约200元至300元。他进一步解释称,绿色建筑做得好、形成一定规模的地方,成本升幅相对较低。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发展绿色建筑,各地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如财政奖励、容积率优惠、贷款利率优惠等。例如,在江苏,政府对一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奖励15元,二星级奖励25元,三星级奖励35元。

而毛龙泉则表示,南京安居建设集团负责建设的保障房项目达到一星标准的,成本仅增加10元至15元。也就是说,财政补贴就可以覆盖增加的成本。而“成本秘诀”就在于形成规模。公司成立了大宗采购工作组,通过大批量采购材料实现较低价格采购到高品质材料设备的目的,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

专家也指出,只有形成市场规模,才能使设计、生产、建造、运营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也才能最终降低成本,使大规模实施绿色建筑成为可能。

——推荐阅读——

央行首次回应"房贷松绑"传闻:耐心等待文件

珠海深夜发文松绑限购 仅北上广等5地未调整

石市区划调整利于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迎发展黄金时代

区划调整推动"中部隆起"和县域经济 新石家庄要到来

:石家庄楼市政策三利好 "金九"逆袭"银十"将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