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小区电子眼成摆设 都是缺钱闹的

燕赵晚报  作者:丛俊儒 孔琳  2014-07-14 07:20

[摘要] 很多老旧小区没有摄像头,部分新小区摄像头变“盲眼”。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省会部分小区的摄像头现状很不乐观。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何在?如何解决?记者采访了大型智能化社区的物业负责人、电子监控设备安装工作人员以及小区业主等各方,他们提出了多个解决办法。

很多老旧小区没有摄像头,部分新小区摄像头变“盲眼”。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省会部分小区的摄像头现状很不乐观。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何在?如何解决?记者采访了大型智能化社区的物业负责人、电子监控设备安装工作人员以及小区业主等各方,他们提出了多个解决办法。

新华区财政出资为老旧小区安装监控设备。信达花园安装了四个摄像头,保安值班盯着监控显示器。

新华区财政出资为老旧小区安装监控设备。信达花园安装了四个摄像头,保安值班盯着监控显示器。

监控上,进出小区人员情况看得一清二楚。

监控上,进出小区人员情况看得一清二楚。

事件

地下停车场财物遭盗窃

“如果停车场内电子监控多一些就好了,这样即使有盗窃发生,破案几率也会大一些。”日前,槐安路与维明大街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的刘先生对本报记者说。

7月11日上午,刘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地下停车场,还没有用钥匙,车门就轻而易举打开了,原来小偷损坏了车的中控设备后实施了偷盗。除了刘先生,还有多位车主也遭窃,并且丢失了现金、笔记本等贵重物品。“停车场倒是有摄像头,但数量较少,盲区很多,小偷可能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刘先生等车主时间报了警。

当日上午,记者在这个小区的停车场看到,只有主干道上偶尔能看到摄像头,大部分空间都属于盲区。记者佯称自己在停车场丢了手机,问小区保安能否找到些线索,保安说可以调取录像试试,“停车场有十几个摄像头,在监控范围内可以,如果处于盲区就比较难了”。

探访

针对小区的电子监控与安保情况,连日来,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有的小区监控维护很到位,有的摄像头成摆设,部分老旧小区尚停留在靠人力安保的状态,对安装电子监控设备愿望迫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