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漂族每月七百蜗居几平米 不愿面对镜头怕母担忧

工人日报  作者:杨登峰  2013-08-24 09:55

[摘要] 北京西北三环外,高楼林立,商贾云集,二手商品房的价格每平方米已超5万元,可谓寸土寸金。在这如水泥丛林般的大楼里,租住着大量的“北漂”族。为了梦想,他们以每月七八百元的价格蜗居于此,抒写着自己的青春。走近他们,我们或许能窥见城市的另一种底色。

北京西北三环外,高楼林立,商贾云集,二手商品房的价格每平方米已超5万元,可谓。

在这如水泥丛林般的大楼里,租住着大量的“北漂”族。为了梦想,他们以每月七八百元的价格蜗居于此,抒写着自己的青春。

走近他们,我们或许能窥见城市的另一种底色。

北漂族每月七百蜗居几平米 不愿面对镜头怕母担忧

窗外就是繁华的都市街景,但与他们租住的环境相比,俨然两个世界

19岁的小郭,来自四川南充。初中毕业后,他曾经通过家里的关系进入当地一家电力企业工作,收入可观,但他觉得如此平淡的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便辞职来到北京。他花了1.8万元在北京一所学校学室内设计,梦想着今后自己开公司当老板。

北漂族每月七百蜗居几平米 不愿面对镜头怕母担忧

一位“IT男”在几平方米的屋子里边吃饭边上网

小郭蜗居的屋子里,还住着两位同学,每人每月的房租700多元,加上生活费,至少月开销1500元,都是家里供给。面对记者的镜头,小郭挡住了自己的脸:“别拍脸,万一让我妈看到……”他担心母亲会为他的处境辛酸、担忧。

北漂族每月七百蜗居几平米 不愿面对镜头怕母担忧

鸽子笼般的大楼里,最明显的现代元素是可以上网

来自山东的小吴,在一家杂志社当编辑,租住在这里已有3年。虽然辛苦,但她还是不愿回老家:“观念和生活环境都不一样。而且,北京的机会更多。”

北漂族每月七百蜗居几平米 不愿面对镜头怕母担忧

10人一个屋,为了清净,一位租户在楼道里加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