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终奖多发1块赔1千 网友曝个税临界点6盲区

西部网   2011-12-09 18:07

[摘要] 年关将至,年终奖又一次成为热点话题。但您知道吗,也许您的奖金发的比同事多,可领到的钱却比人家少。而有人算了笔帐,年终奖有时候比别人多一块钱,可因为纳税,最终却要损失几千块钱。

推荐阅读:人民币七跌停不意味着贬值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跌0.5%,这也是自11月30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触及跌停,为3年首见。事实上,2011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总体维持态势,从1月4日的1美元对人民币6.6215元,到11月4日的年内高点1美元对人民币6.3165元。但从12月初略有反弹之后便一路下行至今。

这一阶段人民币对美元的连续跌停并不意味着人民币就一定是在贬值。究其原因,一是当前全球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或许也在所难免;二是随着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复苏,以及欧债危机的持续发酵,投资者持有美元的意愿日益增强,大量资本开始转而流向美国,导致美元;三是每年年末都会出现美元头寸紧张的现象,许多大型跨国公司会有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或其他货币的需求,美元的强劲上涨部分引发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下跌。投机资本流入量下降和对人民币预期减弱,加上投资者对美元的偏好增加,导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

但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最终还是由市场因素决定,如果只是宏观因素在影响人民币对美元的即期汇率,那么汇率的变化应该是渐进的,而不是罕见的7个跌停。当然,汇市的资金凶猛,也不排除是一些投资者的投机行为所致。

中国央行2010年6月19日宣布重启汇改,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继续按照已公布的外汇市场汇率浮动区间,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遭7个跌停之后,人们对人民币长期走势判断开始有了改变,认为贬值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从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以来,人们似乎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认为在中国经济指标中,只有人民币汇率是只升不跌的,这是一个怪象,也是不合理的。

人民币汇率既然是市场汇率、浮动汇率,就应该随着市场供给和需求的变化而波动。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带有一定的国际压力,按照经济的走势来看,人民币汇率应该逐步放缓,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有下跌的空间。人民币汇率每年以超过5%-10%的幅度,未来走势相对今天的汇率而言,下调也是可能的。

事实上,汇率的这种变动正好为进一步完善汇率浮动机制创造了契机,转变固定的思维,加大人民币汇率弹性,现在是形成双向波动的好时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国的对外贸易》白皮书。针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此前连续触及“跌停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表示,汇率问题和对外贸易有密切的关系。

人民币出现贬值,说明人民币汇率不是受中国政府控制的,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操纵汇率,人民币的汇率是按照市场变化和市场需求浮动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人民币汇率有可能再上升,也可能再贬值,是波浪式的。

进一步看,人民币国际化与人民币汇改并不简单等同于人民币。中国的汇率政策目标是确立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本次人民币走弱,也是对于此前走势的调整而已,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将会继续稳步推进。

当下应该用更灵活以及市场化的方式来管理人民币汇率:一方面,人民币中间价定价应该更趋于合理,不应该人为偏离交易价区间太远;另一方面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让人民币汇率能够更多由市场决定,而不是受政策变化的影响,加大汇率双向波动区间,促进人民币汇率弹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