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城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 人均住房面积30平

燕赵晚报  2011-11-28 07:13

[摘要] 冰岛内政部长奥格蒙迪尔·约纳松25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宣布,冰岛政府决定不批准中国私营企业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购买冰岛土地的特别申请。约纳松当天说,中坤集团不具备冰岛政府特批其购地申请的所需条件,因而决定驳回其申请。他说,冰岛政府的这一决定具有判例意义,政府今后将依照这一案例对类似申请作出裁决。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为深入推进我省城镇化战略,我省日前制定出台《河北省城镇化发展“十二五”规划(2011年-2015年)》。

5年后全省城镇化率达平均水平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发挥中小城市聚集产业和人口的中坚作用,在环首都、沿海和其他有条件的重点地区,选择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强的县城(县级市),加快培育成为高标准的中等城市和小城市。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率达到51.5%,达到平均水平。城镇人口由2010年的3150万人增加到3800万人。

石家庄将是城区常住人口达300万人以上的特大城市

到2015年,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人以上的特大城市2个(石家庄、唐山),200万人以上的城市2个(邯郸、保定),100万人以上的城市达到4个(廊坊、张家口、秦皇岛、沧州),50万人以上的城市达到6个(邢台、承德、衡水、任丘、迁安、定州),武安、遵化、辛集、霸州等城市人口达到30万人以上,20万人以上的县城达到40个。国家和省培育的55个重点镇镇区人口规模全部达到3万人以上。

2015年所有设区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

城市聚集能力进一步增强,2015年,城市区域内GDP由12780亿元增加到22530亿元,占全省GDP总量的比重由68%提高到78%。

城镇基础设施水平大幅提升。到2015年,全省建成完善的交通、通信、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防灾等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所有设区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

设区市二级以上好天超310天

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设区城市全部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县级市全部建成省级园林城市,60%的县城进入省级园林县城行列。设区城市好于二级标准的天数达到310天以上,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到二级标准。城市饮用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固体废弃物得到有效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