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地产江湖"涨声"不断 近7成网友吐槽房价高

——--2013年石家庄年中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3-07-01 07:06

[摘要] 2013年上半年的房地产市场,颇有些江湖的的味道,“新国五条”横空出世,限购、限贷让开发商头疼不已,之后“血雨腥风”悬念迭起,疯狂拿地英雄争霸、金三银四盛况空前、房价红线疑云密布、再加上最近银行“钱荒”的满城风雨,虽称不上波涛汹涌,也算是有起有伏。

 

新政影响不明显 房价“涨声”不断

2013年3月31日,石家庄国五条细则之石家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公布。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为确保房价基本稳定,强调“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如今,石家庄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公布已三个月,然而,无论从住宅成交备案数据以及商品住房成交均价来看,新政似乎对石家庄影响并不大,观望氛围不明显,调查数据显示,认为新国五条调控政策的实施对消费者购房计划没什么影响的占到48.92%,影响一般的占36.69%、严重影响的只占14.39%。

》》》调查入口

新国五条调控政策的实施,是否影响到您的购房计划

新国五条调控政策的实施,是否影响到您的购房计划

尽管调控政策遍地开花,各地房价居高不下,但是仍然有超过六成的购房者认为石家庄房价会继续上涨。据石家庄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认为房价或小幅上涨的购房者占57.55%,有7.19%的购房者认为房价或将大涨,16.55%认为房价保持平稳,认为房价将出现微跌,可能出现大跌的网友分别为8.63%和2.88%。

河北省日前出台《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河北省将围绕城市商业功能区,着力建设一批城市核心商圈、特色商业街和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省会石家庄大型综合体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均为设区市中,达到13个、432.8亿元。经济的腾飞必然带动房价的崛起,各大房企早已对石家庄楼市虎视眈眈,石家庄地产的开发顺理成章。

同时,石家庄地铁线路施工的陆续开始,轨道交通的发展正和广大购房者把交通便利和基础设施完善作为买房置业的重要因素相吻合,地铁沿线的楼盘瞬时变得炙手可热,这一点和城市综合体的建设相得益彰,进一步促使石家庄房价“涨声”一片。

与前几次调查结果不同,购房者在政策频发的楼市江湖里分为两派,调查数据显示:三个月内买房的占22.3%,现在买房的占17.27%,在年内买房的网友占了13.67%,半年内买房的占11.51%,采取理性观望态度选择其他时间买房的网友占到35.25%。

业内分析认为,在新政尚未落地石家庄的“空窗期”内,不少购房者不再寄望于坐等政策将房价压低,而是选择主动出击趁早购房,毕房族的出现、“买涨不买跌”的传统购房心理都促涨了石家庄住宅价格。虽然近期银行“钱荒”闹的满城风雨,部分银行停止住房贷款,有业内人士担心,众多房企银行贷款融资将告急,下半年土地市场也将转冷,不排除有房企降低房价以回笼资金。但是,就目前的销售成交状况来看,“钱荒”可能导致购房者短暂观望的现象,但对石家庄楼市带来的影响并不大。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房企并不缺资金,银行钱荒对房地产有影响,但并没有预想得那么大,也不大可能导致房企的资金链断裂,房价不会因此而下跌。石家庄地产江湖下半年将要如何风雨变幻,房天下和您一起拭目以待……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钱荒"之下 石市银行首套房贷坚守基准利率

028地块追踪:央企入冀 石家庄迎来"中交"新引擎

7月石家庄525亩土地上市 将以廉租房面积竞价

地铁一号线开工 沿线潜力新盘人气飙升引关注

石家庄地产江湖"涨声"不断 近7成网友吐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