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石门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石家庄交通大爆发!2号线地铁即将通车!4、5、6号线曝新消息!这两条高速有进展!1000万人生活迎巨变!

石门楼市2020-04-02 14:04:04

开挂了

开挂了

咱们石家庄交通将开挂了

石家庄地铁建设佳讯频传!

▼▼▼

2号线通车倒计时!

石家庄地铁将竭尽全力加快工程建设。

当前,石家庄地铁在建项目包括2号线一期工程、3号线一期东段工程和3号线二期工程,在建线路里程合计约31公里。受到疫情影响,自春节以来,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施工。

复工后,按照重新调整的工期,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4月底开启空载试运行,原计划6月底的通车时间将有所延期。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将奋力追赶,坚持2020年底达到联调联试条件的全年目标。

地铁4、5、6号线曝消息!近日,石家庄地铁官网发布了《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和5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和6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

啥意思呢?总结一下就是: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和5号线一期,4号线和6号线一期正在招标做可行性研究,看看线路、站点设置等是否合理,是否具备实施的可能。

去年7月27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 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其中《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涉及到4个建设项目,具体为:1号线三期、4号线、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合计建设规模 63.6km,车站 52 座,投资估算总额为 446.36 亿元。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时段:(1)1 号线三期:2020 年 7 月~2024 年 7 月(2)4 号线:2022 年 1 月~2026 年 12 月(3)5 号线一期:2021 年 1 月~2025 年 12 月(4)6 号线一期:2023 年 1 月~2027 年 12 月目前二期规划已经进入可行性研究招标中标阶段,最起码说明地铁建设还是向前稳步推进的。想看石家庄地铁规划图的朋友,关注石门楼市,公众号内回复“地铁”即可获得。1、3号线消息2020年3月30日起,石家庄地铁1、3号线已恢复行车间隔。此前1号线二期已于3月16日起恢复运营,至此石家庄地铁运营全面恢复正常。

据介绍,恢复正常后,地铁1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6分30秒,平峰期行车间隔为10;3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8,平峰期行车间隔为10。其中工作日高峰期为07:00-09:00,17:00-19:30,其余时段为平峰期;双休日(节假日)高峰期为09:00-19:30,其余时段为平峰期。期间将密切关注客流,视情况调整列车。

眼下

石家庄公路建设工程也在加紧施工

↓↓↓

南绕城高速年底将通车!3月23日,在两台100吨吊车的协同工作下,南绕城高速东南环互通175米桥梁最后一片35米130吨箱梁被精准地放到了桥台上,该梁的成功架设标志着南绕城高速东南环互通175米桥梁完成主体。此前,南绕城高速西段2019年底实现试通车,剩余东段23公里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7月底主线工程完工,力争年底南绕城高速全线实现通车。

津石高速全面开建!3月20日,在津石高速南孟互通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吊装箱梁,焊接桥面。“目前,津石高速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持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全速推进工程建设。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东接津石高速保定段,西接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其中南孟至拐角铺终点段是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的组成部分。通车后,将对完善省会北部快速路网体系,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雄安新区、空港工业园区建设,以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

3月15日起,石家庄市民用公交一卡通可以坐地铁啦!↓↓↓地铁、公交实现一卡通行今年,市轨道公司联合市公交公司就全市公共交通换乘优惠工作进行了深度合作,于3月13日完成公交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可乘地铁并畅享九折优惠的技术改造。3月15日实现石家庄地铁、公交一卡优惠通行。

当前,市公交公司发行的交通一卡通卡为:公交交通一卡通卡以及石惠卡,版面设计根据不同时期或有更新,但交通一卡通卡版面有统的“石家庄公交”和“交通联合”标志,石惠卡有“石家庄市总工会”字样。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卡需在公交IC卡充值网点进行办卡和充值,不记名不挂失,地铁站内不可办卡和充值。

如此四通八达的交通

便捷丰富的出行选择

看完之后

你是不是也有点小期待?

抑制不住内心的小激动

一起来戳ZAN!

主编|伟娜 来源| 综合自石家庄发布等

法律顾问 | 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乔维刚

往期同样精彩

  • 石家庄地铁4/5/6号线曝新消息!

  • 这类房子即使降价,也别着急买!

  • 石家庄这套二手房一个出货!

  • 石家庄多个烂尾项目进展曝光!

  • 东北部只要13200元/平?

合作、宣传、投稿

请加客服微信:jdyun1995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