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石门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教育部最新回应!关于高考延期、志愿填报、录取、开学时间……| 家长及高三考生必看!

石门楼市2020-04-01 12:03:26

在万千家长以及考生对于“高考会不会延期”的猜测中,教育部终于“官宣”了!01定了!高考延期!教育部3月31日上午通过“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
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02为什么延期?今年高考报名1071万人,延期基于两大因素考虑:1坚持健康,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卫生防疫专家认为,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疫情防控风险相对更小。高考是涉及千万考生的大规模选拔性考试,必须坚持健康,采取最稳妥、风险的方案,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坚持公平,切实把疫情对广大考生,特别是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复习备考的影响降到。疫情发生后,各地延期开学,并安排高三学生居家学习,学生复习备考普遍受到影响。特别是由于城乡网络学习条件等差异,部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复习备考受到影响更大。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可以使考生有更多时间,按教学计划在校集中学习,从而限度保障教育公平。另外,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约1个月,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03什么时候开学?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三个条件不满足不开学。

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在学校的基本防控措施到位之前不开学,在校园和师生的公共安全得到保障之前不开学。

除了这三个条件之外,还要严防境外输入可能带来的风险。

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是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在户外、运动场、人员没有那么多,而且人和人之间间隔比较大的情况下是可以不戴口罩的。04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此前曾有学校老师呼吁推迟高考时间。

呼吁推迟的原因主要有:

一,复习时间不足。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省份高三开学比原计划晚了两个月左右,近日相继开学。尽管在家上网课,但是学习效果普遍较差。

二,部分省份高三开学仍然遥遥无期。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一些与境外往来密切城市的高三学生仍无法开学,复习时间大打折扣。

三,有些农村孩子条件有限无法配合网课学习。如果高考不延期,他们可能会因为环境局限而落后。

不过,也有很多家长反对高考延期。

他们认为,孩子的学习时间是一样的,大家其实在同一起跑线上。延期与不延期,无非就是“都考得更好和都考得更不好”的区别,实际意义并不大。“又要多煎熬一个月”,这是多位家长得知时间推迟后时间发出的感想。

高考是全社会的大事。

高考推延是国家根据疫情、学情所做的全局统筹性调整,应理解、顺应和适应。时间推延,需全社会协调一致,配合、提供有利的条件等,使考生顺利备考、入考。

既然高考延期已经是既定事实,那么就根据现实进行复习备考的实时调整。

你们认为呢?

主编|伟娜 来源| 综合自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法律顾问 | 河北天捷律师事务所 乔维刚

往期同样精彩

  • 石家庄地铁4/5/6号线曝新消息!

  • 这类房子即使降价,也别着急买!

  • 石家庄这套二手房一个出货!

  • 石家庄多个烂尾项目进展曝光!

  • 东北部只要13200元/平?

合作、宣传、投稿

请加客服微信:jdyun1995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