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石门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石家庄这五条街道即将“华丽大变身”!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石门楼市2019-04-17 21:34:01

丰富人文生活

增加城市绿意

今年,我市五条街道将变身“花街”!

今春还将重点建设6个绿化项目!

快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五条道路将变身“花街”

近日,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根据2019年花城建设安排,我市将在裕华路、槐安路、和平路、中山路和二环路沿线绿地内种植40余种、共约1010万盆、8.4万平方米时令花卉。

清明节前,市园林部门组织施工单位加紧施工,在裕华路沿线分车带栽植了大量时令花卉,其中包括孔雀草、冰岛虞美人和三色堇等10余种色彩艳丽、造型丰富的花卉。目前,栽植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栽植花卉180万盆、提升绿地2万余平方米。

据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年花城建设工作安排,我市将重点营造“四季有彩,季季飞花”的城市园林景观,计划在裕华路、槐安路、中山路、和平路和二环路等主要道路,以及重要节点栽植多种时令花卉。

同时,计划在主要街道路口设置立体花坛、艺术花墙12组、花箱约550组;在南二环西延、槐安路桥及部分桥体,悬挂花箱4万余个。工作中,将结合花卉生长情况,在年内分3-4次进行种植和更换花卉,以保证观赏效果。

今春将重点建设6个绿化项目

清运垃圾、换填好土、挖坑种树……连日来,在中山路、南二环东西延等多处路段,近千名园林工人正利用春季绿化的大好时机,夜以继日开展施工,全面掀起了春季城区道路绿化建设高潮。

今年春季,市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心将建设南二环东西延、植物园街、和平路西延、中山路精品段、城区道路、火车站周边临时等6个绿化项目,计划新建绿地193.25万平方米,新植乔灌木47.57万株。

南二环东西延绿化工程

该工程是在2018年建设的基础上,继续完成新交地块和苗木种植等续建工作。建成后,将新增绿化面积145.65万平方米,新植乔灌木41.6万株。

植物园街绿化提升工程

该工程是遵照“因地制宜,布局合理,亮点鲜明”的原则和生态学原理,打造生态园林城市的又一亮点工程。工程全长3.8公里,计划提升绿化面积4.1万平方米,新植乔灌木3000株。

和平路西延绿化提升工程

该工程全长11.8公里,是连接繁华都市、美丽郊野、西部新城的交通干道。规划设计从“繁华到繁花”的立意出发,大量应用观花观叶植物。建成后,将增加乔灌木5000株,增加绿化面积5.5万平方米。

中山路精品段绿化提升工程

该工程位于中山路(中华大街至建设大街),长3公里,应用球类与灌木交替种植、彩叶树和花灌木搭配种植,突出道路绿化时尚、现代和都市风格,打造都市园林繁华大道。工程完成后,将提升绿化面积2.5万平方米,新植乔灌木1815株。

城区道路绿化工程

该工程包括新华路、建通街、新元高速三教堂村段的绿化提升和景观绿地恢复,计划提升绿化面积14.5万平方米,新植乔灌木4.3万株。

火车站周边临时绿化工程

该工程包括东三教地块、地下空间地上、利射北路周边、胜利大街(裕华路至槐中路)、京广铁路西侧、新石中路周边临时绿化等6个小项目。整个项目定位为美化火车站周边环境,丰富周边人文生活,增加城市绿意。工程建成后,将新增绿化面积21万平方米,种植樱花、山桃、白皮松等树木6840株。

主编|伟娜 来源| 石家庄发布

往期推荐阅读据说,好看的人都会点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