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石家庄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个人出租房税率减免,允许商业用房改租赁,这个区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石家庄特价租房2019-02-12 16:19:26

2月11日,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发布《关于印发石家庄高新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将拓宽渠道建设租赁住房;鼓励多主体供应租赁住房;提高住房租赁信息化水平;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具体任务

一是拓宽渠道建设租赁住房,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增加公租房实物配租供应。

二是鼓励多主体供应租赁住房,鼓励个人依法依规出租自有住房,支持个人委托住房租赁企业出租自有住房。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市场租赁,逐步形成租售并举的经营模式。对新建并以自持物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其自持租赁住房资产作担保,可享受降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比例、企业信用加分等鼓励政策。扶持培育规模化、专业化租赁企业。支持住房租赁企业与开发企业合作,通过购买或租赁闲置房源,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满 足多层次住房租赁需求,对入驻我区的租赁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简化各类程序的办理。

三是提高住房租赁信息化管理水平,完善平台建设,做好合同登记备案工作。依托平台建设,加强租赁信用信息管理。

四是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相关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严厉打击房产经纪机构在房屋租赁交易活动中的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合法经营的租赁企业、房产经纪机构权益。

五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1、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政策。通过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信息与税务、金融、工商、公安、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计生等主管部门共享。依法登记备案的非本市户籍承租人申领居住证后,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申请在我区按照有关规定接受义务教育。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在我区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适龄子女可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由教育行政部门调剂安排入学。

2、鼓励纳入试点的住房租赁企业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报经区工委管委批准后,将已建成未销售或闲置未利用的商业用房、仓储用房按有关规定改为租赁住房。

3、落实税收优惠,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至按1. 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落实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对一般纳税人出租在实施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不动产,允许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 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3、提供金融支持。引导、协调有关银行机构创新贷款方式, 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的信贷投入,对符合条件的从事租赁住房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长期贷款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利用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等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并推动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对将已竣工的库存商品住房转化为出租房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给予贷款支持。

原文件如下:

我们已经在100个城市建立了500多个特价房群和租房群,石家庄特价房万人社群是石家庄地产圈最主流、人气的购房租房社群朋友大圈。汇聚各行业关心地产与楼市的网友,更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疑惑。欢迎加入,与我们一起分享楼市讯息!

方式:扫描下方社群管理员二维码入群

请备注:石家庄

往期精彩回顾

河北2019年将实施棚户区改造等20项民心工程

石家庄楼市政策盘点,10大关键词了解楼市真相

开年报价!2019石家庄181在售楼盘价格一览

重磅!石家庄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018年石家庄拆迁改造项目名单来啦!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