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家住高楼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7-16 07:19

  □牧笛

  

  前段时间搬了家,新居是高楼的十七层。小区环境优美,里面有各种高低错落的绿植,花草树木争奇斗艳,还有溪流潺潺,环绕着水榭亭台,人们仿佛生活在公园里。

  住了一段时间后,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高楼可以省空调电费。装修时装好了空调,但整个夏天一次都没开过,甚至电扇也很少用,也就开了有限的几次。平时东西南三面窗户打开,风就“嗖嗖”往里灌,如果再把北面的大门打开,南北东西大回环,真是“天风浩荡”,暑气全消。

  高楼可赏景。原来是抬头看天,现在,天好像与我视线同高,坐在书桌旁看书看累了,随便向窗外一扭头,就是蓝天白云。站在宽大的落地窗前,更是全方位的新视角,俯仰之间,气象万千。

  夏天少不了下雨,高楼的雨天别有滋味。往往先有一大片乌云闯进窗内,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随即风变得急了,把屋子里的报纸、塑料袋刮得乱跑,前面两座楼宇间,亮起一道闪电之后,雷声夹杂着雨声而来。瞬间,天地间白茫茫一片,雨点敲击着窗户玻璃,砰然作响。强劲的风,也让从天而降的雨线,随时改变方向和角度。狂风骤雨,雷霆闪电过后,往往云蒸霞蔚,风光旖旎,像是对恶劣天气的悔过或补偿,所以人们常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如果是“润如酥”的和风细雨,在高楼里简直浑然不知。什么雨打芭蕉、雨打草坪、雨打水泥地,雨点打在哪儿,通通听不到,只是楼下湿湿的便道,和红黄白绿的雨伞,告诉楼上的人们下雨了。

  高楼的夜晚,也很迷人。夜空深邃,一弯明月挂在天空,亮亮的,但并不刺眼,像老朋友一样。月亮似乎就在头顶不远,离人很近,让人想起李白的《夜宿山寺》,“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窗外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的楼宇,万家灯火闪烁,一派大都市繁华景象。放眼眺望,远处是贯通城市南北的建华大街,汽车的灯光慢慢流动,向北,向南,像两条背向而行的灯的河流,流光溢彩。

  生活真的越来越美好!

  (作者:石家庄市某单位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