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市友好经济代表团出访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取得丰硕成果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27 14:10

[摘要]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为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认真贯彻省委、省 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外经贸合作力度,6月17日至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率领石家庄市友好经济代表团,应邀访问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德国。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为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认真贯彻省委、省 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外经贸合作力度,6月17日至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率领石家庄市友好经济代表团,应邀访问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德国。期间,代表团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德国相关城市和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推动了与国外城市友好关系的建立,促进了一批合作项目的落实,出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访俄期间,邢国辉会见了俄 区州长联合会副会长谢尔盖·瓦秀克,就双方建立联系机制,推动俄企 我市进行了工作会谈。在莫斯科市举办的“石家庄重点产业项目推介会”上,邢国辉重点介绍了石家庄优越的区位 、坚实的产业基础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在与会各界人士中引起热烈反响,会上双方共8个项目进行了签约。代表团还分别与托木斯克州副州长尤里·古尔金、托木斯克市市长伊万·克莱恩以及托木斯克国立大 长爱德华·加拉金斯科、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副校长罗曼·奥斯特瓦利德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就推动石家庄市与托木斯克市建立友城开展经贸、科技、旅游合作达成共识,石家庄高新区与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 人才交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河北敬业集团与俄罗斯托姆资源公司就木材加工销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访白期间,邢国辉会见了莫吉廖夫市执委会 副主席帕杰姆金,就加强两市经贸合作,建立合作交流平台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并见证了两市签署友好合作意向书。代表团成功举办了“石家庄中欧班列明斯克火车站接车仪式”,邢国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两地以班列的开通为契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代表团还会见了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尤拖·帕维尔,并与中白工业园负责人就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深化经贸、 合作进行了洽谈。

访德期间,邢国辉会见了美因茨—宾根直辖县 副县长斯蒂芬·沃尔夫、莱茵赛尔兹市市长克洛斯·彭泽尔和尼尔斯泰因市市长托马斯·京特,就建立友城和加强双方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工作会谈,并见证了石家庄市与莱茵赛尔兹市、栾城区与尼尔斯泰因市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备忘录。代表团隆重举办了“石家庄4+4现代产业招商推介会”,邢国辉在会上介绍了我市的市情以及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受到百余参会人员的广泛响应,会上我市6家企业与德方企业签约。代表团还与法兰克福市议会副议长乌利齐·拜尔就推动两市经济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访问了法兰克福展览总公司和宾根应用技术大学,就加强会展经济和培养双语双技术人员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洽谈,河北德奥集团与该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此次代表团出访日程安排紧凑,考察内容丰富,受到了出访城市政、商等各界的欢迎,奠定了我市拓展国际友城的基础,深化了双方友好合作的关系,有效推动了我市“4+4”产业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产业合作对接,达到了广交朋友、扩大交流,增进共识、推进合作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