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买的二手房没能交付房东又不退房款咋办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20 08:03

  □社区记者 丛俊儒

  

  3个月前华女士从中介购得一套房源,并将大部分房款打给对方。如今房子没有交付,所交的房款对方也没有退还,希望媒体能够给与关注。记者昨日联系房主赵先生,对方称,今天先返还3到5万,尾款返还时间再与买房者沟通。

  华女士3月中旬的时候,通过鹿泉一家中介看中了一套约90平方米的房子。华女士说当时房东急需用钱,双方约定这套房子39万元成交。

  在规定时间内,华女士先期凑足30万,在中介见证下,将钱打入房主提供的账户,对方也写了张收据。双方约定4月中旬完成交房。华女士说,买完房子她了解到,房主虽然拥有房产证,但是由于土地性质问题,还办理不了过户。房主赵先生说,在双方达成交易之后,他的家人一直反对他卖房。所以双方没有能在约定时间交房。

  华女士说,她多次向房主催促,一直也没有完成交房,她现在对买房不抱希望,急盼对方能把房款退还。因为自己的母亲生病,也需要用钱。

  华女士说,双方在端午节之前沟通过一次,对方虽答应退款,但是“拖的时间挺长”。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房主赵先生。他说,双方近期见面后,重新签订了合同,双方终止房屋交易,着手办理退款问题。赵先生说,由于前期投入,一时难以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所以他准备先打3到5万,然后再与华女士协商剩余尾款的返还时间问题。“今天差不多能先返还一部分钱。”他说。

  河北诚基律师事务所王润奇律师说,如果交易无法完成,又难以拿到买房款,双方协商无果,华女士可以通过法律渠道,要求对方返还买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