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楼市的拐点:下半年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河北青年报   2018-06-04 10:05

[摘要] 2018年上半年,石家庄房地产行业经历了一“冷”二“稳”,在各项政策不断收紧的同时,消费者开始理性看待市场,并出现较多观望情绪。

  •           ■远洋地产营销总监郭韶凯         ■远洋地产营销总监郭韶凯 
  •           ■远洋地产品牌总监赵景贤         ■远洋地产品牌总监赵景贤 
  •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           ■安联地产策划总监朱浩         ■安联地产策划总监朱浩 
 

2018年上半年,石家庄房地产行业经历了一“冷”二“稳”,在各项政策不断收紧的同时,消费者开始理性看待市场,并出现较多观望情绪。

对于消费者来说,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吗?石家庄周边区域哪里更具优势呢?房产行业的目标客户群在哪里?如何通过媒介进行有效沟通并带来营销价值化?

5月31日,由河北青年报社主办,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指导的“2018·河青房地产沙龙暨世界500强房企圆桌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恒大地产集团北京公司、远洋地产、安联地产等相关负责人到场,共同解答石家庄楼市下半场将走向何方?

区域

鹿泉区块被看好

石家庄周边“三区一县”的房地产布局,哪里更具优势?消费者如何选择?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分析,从区域、交通、适宜居住等方面更看好鹿泉区。

鹿泉区作为石家庄新三区起步较早的区域,从交通上与石家庄基本无缝连接,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因此,对于石家庄周边区域来说被看好的非鹿泉莫属。

和平路、槐安路、南二环等多条道路的西延,为石家庄至鹿泉的通勤提供了巨大的便利,同时西山、龙泉湖、动物园、植物园、十里画廊等各大景点也遍布鹿泉。“从规划建设上来看,鹿泉是从宜居打造。相较别的区域,在居住方面鹿泉比较有优势。”远洋地产营销总监郭韶凯说。

公寓

公寓从投资型向自住型转变

在“双限”等政策下,石家庄公寓销售,尤其恒大中央广场、远洋七号项目在今年一季度表现尤为突出,其中LOFT一度成为年轻人购买的热销爆款。“在远洋七号销售中发现,目前公寓销售呈现一种趋势——从投资型向自住型转变,目前,自住客户占到了80%,”远洋地产营销总监郭韶凯认为,价格的优势、更多的赠送空间等附加值是导致公寓转自住的主要原因,它们更加符合年轻人的需求。

此外,对于恒大中央广场项目,在开盘伊始,LOFT项目同样被抢光,这里除去公寓的价格、教育资源等优势,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对于年轻人过渡是不错的选择,受到热捧便不难理解。

远洋地产品牌总监赵景贤则提醒,很多投资者在投资公寓时,倾向于选择总价的公寓,认为总价越低,越容易回本。但公寓属于小户型产品,对空间的要求相对较高,户型结构不合理或者过小,后期很难租出去;但如果购房者以刚需自住为主,不考虑出租问题,户型便是首要考虑因素,可以选择自带的精装修;有差异化装修需求的,可以选择毛坯房

改善型住房

二孩时代让大户型走热

在会上,谈起石家庄楼市的另外一个变化便是,大户型改善型住房的走热。随着各大房企入驻石家庄后,改善型客户购房心理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客户从“能住”正在向“品质”转变,这些要求反过来也在鞭策房企拿出更优质的产品。

说到二孩,各房企均认为,随着二孩时代的来临,三居室正在成为标配。即使是两人居住,三室也是热销产品。根据调研,即使两人居住,年轻客户更喜欢将一间房做功能用途,这已成为普遍购房心理。

转型

石家庄楼市走向两极分化

去年9月份石家庄相继推出“双限”政策、信贷收紧后,“转型”成为各大房企接下来市场计划的重头戏,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利好的事情。

对于房企来说,转型的机动性、适应性或许更强,因为随着政策的变动,房企需要随时根据市场需求做出反应。也就是说,在客户购房门槛提高的新形势下,各家也正在寻求新形势下的转型,比如挖掘客户需求、寻找更精准的客户群体。

安联地产策划总监朱浩认为,从去年至今,就感受到了石家庄楼市的几分“寒意”。但根据房企各自的营销策略来看,石家庄房地产销售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两极分化逐渐出现:一些项目去化中下调了销售价格,一些品牌项目二手房仍在微涨。他认为,在大潮退去后,房产各自的抗跌性会逐渐显现出来。

展望

搭建房企和消费者沟通的坚实桥梁

后,为时两的“2018·河青房地产沙龙”首秀圆满结束,河北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贾江伟表示:“这些年来,技术和平台的发展日新月异,对传统媒体融合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河北青年报》在此过程中,一直秉承‘为影响而生’的理念,致力于将打造影响力高地与重塑用户连接结合。转型中的传统媒体既要打造高品质的内容,又要适应新媒体的传播规律。房地产行业关系到国计民生,《河北青年报》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在这一领域展开探索。”

未来《河北青年报》将定期举办房地产线下沙龙活动,并准备更多楼市话题,搭建一座房企和消费者沟通的坚实桥梁。作为消费者,如果您有任何购房需求或困惑,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特别鸣谢:饮君子茶社(石家庄市裕华区凯丰大厦7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