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018上半年全国单身婚恋调查报告》出炉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03 08:03

[摘要] 2018年已过半,单身婚恋的焦点问题又有哪些转移?大家的关注点还落在双方性格、经济因素、外形条件等方面吗?关于这些问题,全国某 婚恋机构通过对26552份有效问卷系统的计算与分析,全新发布的《2018上半年全国单身婚恋调查报告》给出了详细答案。

  2018年已过半,单身婚恋的焦点问题又有哪些转移?大家的关注点还落在双方性格、经济因素、外形条件等方面吗?关于这些问题,某 婚恋机构通过对26552份有效问卷系统的计算与分析,全新发布的《2018上半年单身婚恋调查报告》给出了详细答案。

  近7成单身爆发激烈家庭矛盾

  在本次调查中发现,一个家庭内部在婚恋认知方面的和谐程度,间接影响了单身子女的脱单难易度。这主要是指,父母、长辈在为子女操持婚事的时候,更多是偏向于自己的喜好。如从商的父母更多地希望子女能够找到从商的另一半,或是对其原生家庭有所扶持的异性;而从政的家庭就更多地偏向于体制内的联姻;公务员出身的父母会更愿意子女的另一半是教师、公务员或律师等。像这样带有明确指向性的择媳选婿标准,往往限制了子女们的脱单脚步。

  “我并不愿意接受家人这样的婚恋安排,他们有对婚姻的考量,而我也有自己的婚恋观。”在调查问卷中,类似这样的回答不在少数。约有86%的单身表示,家人为其安排过与自家整体状况相似的对象。而这部分单身中,有7成单身表示排斥这样的相亲。

  具体数据呈现方面,家长频繁介绍同类型相亲对象的情况,沿海地区中深圳 为严重,参与过家庭介绍的约72%的单身中,因此脱单的概率却只有15%。这部分单身表示,他们的家人“固执”地认为只有这一类型异性才是适合的结婚对象,但对于他们而言,却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的。而内陆地区,在这一数据呈现上垫底的成都,家庭相亲模式并不局限于特定类型,约46%的参与单身中,脱单 达69%。

  婚恋 指出,这组数据足以说明,在婚恋观以及情感诉求点的把握上,家庭成员之间的分歧越大,单身的脱单成效往往就越低。面对子女的情感要求,建议多沟通,相互理解,寻求一致的出发点,加以捕捉、放大,从而达到和谐的家庭氛围,重燃单身的婚恋激情。

  75%男性认为“追到手就可以了”

  在分析完家庭婚恋观矛盾、脱单渠道选择之后,如何更好地维系感情就是本次调查的 后一个部分。哪一类人能够更好地维持感情,并且让感情持续升温?不同性格、不同地域特征、不同性别的人群差异性也较为明显。

  有74.8%的单身男性认为,只要确定了恋爱关系,就可以不必那么紧张了。“都是我女朋友了,还需要那么费劲吗?”大部分男性出现了这样的想法。而重庆、武汉、福州的单身男性在该项调查中,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数据差距,分别以36.3%、21.7%与16%居于前三。在同样的问题上,女性则表现出了更加积极的心态。过半数的单身女性普遍认为“既然确定了关系,就应该付出全部。”因此,女性在两性关系的维系上更加患得患失,“就怕自己做不好”是许多女性担心的一个问题。当然,也存在一定的地域关系,内陆地区以及经济较为不发达的地区,单身女性更多地秉持这样的观点,在这样的观念之下,面临了更多的情感矛盾,而不能进行有效的自我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