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人速看!农村土地确权多问题权威解答

河北新闻网  2018-05-04 15:58

[摘要] 农村土地确权完毕还没拿到证?权威部门给你解答。

“为什么我们村土地确权完毕迟迟不发证?”“农村宅基地能否确权在城市户口子女名下?”“错过本村的土地确权登记该怎么办?”……2018年是农村土地确权的收官之年,不少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他们在确权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日前,河北多地国土资源部门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对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快来看看这些“烧脑”的确权问题该如何解决?

??衡水冀州农村宅基地能否确权在城市户口子女名下?

网民留言:父母在农村,子女是城市户口,农村房屋土地确权可否确权在子女的名下? 

衡水市冀州区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国家现行关于农村宅基地方面的法律法规、文件政策规定,父母死亡后,城镇户口的子女继承父母农村房屋取得的宅基地可以确权在子女名下,其他情况是不允许的。

石家庄无极错过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该如何补办?

网民留言:我是石家庄无极县的,有一块宅基地,确权登记时家中没人,错过确权登记,这种情况能补办确权吗,需要找哪个部门办理?

无极县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如果已经错过这次确权,等确权结束后,个人可以到国土部门按照相关法律程序依法办理登记。

??廊坊三河农村土地何时土地确权? 

网民留言:我是廊坊三河李旗庄村人,想问一下李旗庄什么时候土地确权?

廊坊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我局于2013年开展三河市整体范围内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此次工作分为外业测量调查、内业审核、新证核发三项工作。

2015年1月份,省国土厅、财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厅、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要求在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农房调查、房屋测量、数据入库和面积量算等内容,明确要求要结合地籍测量一并开展房屋测量,最后形成房地一体的农村地籍调查成果。

目前,三河市李旗庄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处于外业测量及权属调查登记阶段。具体发证时间按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的要求,统一安排部署。请您耐心等待。

石家庄藁城农村宅基地丈量后面积增加 应如何确权?

网民留言:我是石家庄藁城区廉州镇南尚庄村人,我家现在的宅基地面积跟1997年时丈量的尺寸不一样,确权的工作人员要求按1997年丈量的面积确权。请问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石家庄市藁城区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1、目前为调查阶段,调查以现状为主并收集原始权属资料。

2、如有疑问待调查结果公示期间向村委会提出,届时负责调查的工作人员会到你村处理。(具体公示时间请注意收听村委会广播并注意查看村委会公开栏的公示公告)

石家庄正定农村宅基地确权何时发证?

网民留言:我是正定县南牛乡牛家庄人,请问正定县农村宅基地证何时发?

正定县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南牛乡牛家庄还没发,现在进行中的是新安镇、曲阳桥乡。南牛乡农村宅基地确权数据库还没交接,请不要着急。

??衡水故城宅基地确权证何时发放呢?

网民留言:您好,请问衡水故城县武官寨梁庄村的宅基证、土地确权证什么时候发放呢?是村里统一发放还是需要个人去领取?

故城县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落实,为提高服务效能和办事效率,于2018年12月底前,各乡镇政府可组织所辖区,委托村“两委”成员依申请办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村宅基地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业务。

石家庄新乐土地确权何时开始呢?

网民留言:请问新乐市农村的土地确权何时开始?原来在家分的宅基地老人住着,子女的户口随工作迁出。宅基地要收回吗?

新乐市国土资源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土地确权已经开始。户口在外地的,在农村有完整房屋的可先予确权,但需标注非本村村民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