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香茗吃美食 逛展会这10个板块别错过

河北青年报  2018-04-27 10:04

[摘要] 昨日(4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正博会隆重启幕。首次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这届正博会,会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品香茗、吃美食、逛展会……本届正博会准备了10个板块的丰富内容,带给您全新感受。

  •  ■传化智能物流系统平台进行物流模拟演示  ■传化智能物流系统平台进行物流模拟演示 
  •  ■昨日,第十一届正博会盛大启幕  ■昨日,第十一届正博会盛大启幕 
 

昨日(4月26日)上午,第十一届正博会隆重启幕。首次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这届正博会,会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品香茗、吃美食、逛展会……本届正博会准备了10个板块的丰富内容,带给您全新感受。

本届正博会展期为4月26日~28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逛一逛。

各种特色商品让您购不停

本届正博会的主展馆设在正定国际展览中心综合馆,面积达15000㎡,分为文化旅游、高新技术、“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境外商品、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糖酒食品、现代农业、茶文化等10个板块。室外展场设名优特新展,展位达120个,涵盖2000㎡特色美食展和3000㎡汽车展。

昨日,记者在主展馆里看到,各种名优家用商品、高新智能产品和技术、新型旅游产品、有机新特农产品、前沿生物医药大健康产品、境外特色商品成为本届正博会的主打。

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蒙古国等的境外商品非常丰富。“我们带来了啤酒、格瓦斯、纯天然蜂蜜,还有威化、紫皮糖等。”俄罗斯良品项目经理孙以刚说,这次带来的食品种类达50种左右,比去年增加了近40种。

和境外商品比起来,主展馆里本地特色产品也非常受欢迎。记者注意到,在赵县展区,赵县旅游协会带来了赵县特产雪花梨、薛家烧饼、木板年画、雪梨蜜、雪梨膏……“这是我们次参加正博会,主要是想带动赵县旅游文化界的同仁全方位展示自己,吸引更多游客到赵县观光旅游。”赵县旅游协会会长姚义怀受访时说。

名优特新产品丰富多彩

在名优特新展区,陶瓷、宫灯、编织品、剪纸、烙画、书画、高粱秸秆等工艺品丰富多彩。在藁城区宫灯展位,记者注意到,几十款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宫灯非常精美,吸引很多人驻足。“我们这次带来了五十多种宫灯,包括纸雕宫灯、木雕宫灯等,价位不等,图案有年年有余、福禄双全等传统图案,也有冬奥会等图案。宫灯是河北特色产品,是河北知名的‘文化名片’,在正博会上展示,能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文化名片’。”藁城宫灯研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经理史云飞介绍说。

走累了、逛累了也不要紧,展会设置了2000㎡特色美食展区,正定当地美食王家烧卖、魏家炉肉、宋记八大碗等正等你大快朵颐。此外,平山古月豆腐、谷连天八宝粥、庆丰包子、榴莲酥、冰激凌等各具特色的美食也让人垂涎欲滴。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展会内容,本届正博会还在主展馆外围广场、城区主要旅游景点等区域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大型时装走秀、正定啤酒音乐节、汽车摩托特技表演、正定风筝节、洋马洋车逛古城等文化体育活动等。

高智能产品让人惊叹不已

当然,展馆里的各种高新智能产品和技术同样吸引人。在“商贸物流”板块,被业界称为“中国物流大脑”的传化智能物流系统平台(一个庞大的超级“中国货运网”),对货物运输进行了浓缩呈现:在该平台遍布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里,货物运输的每一个环节都是智能联接的。通过智能物流系统平台,货物从上游企业出发,通过“传化云仓”进行最智能的仓储管理,货物可以就近入库出库。在公路港城市分拨中心,经过“陆鲸”“易货嘀”“绿色慧联”等传化产品,货物准确到达下游企业的手中。

“传化智能物流系统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逐步建设一张覆盖、互联互通的中国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为‘中国制造’提供一单到底的供应链服务。”石家庄传化公路港总经理张绪建介绍说。

■摄/本报记者崔华瑞

相关新闻

正博会组委会发布交通保障方案

记者从正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为方便大家观展,正博会期间采取了几种有效办法进行交通保障——

主展区临时通行公交车。公交143路(朱河-公交正定分公司)、177路(园博园-石家庄博物馆)从新区行政大楼改线往南经国际会展中心门前经过,设“国际会展中心”临时站。改线运行时间自4月26日至28日。

调配出租车在主展区待客运营。4月26日至28日,30辆出租车在国际会展中心门口东侧便道排队待客。

安排大巴进行人员摆渡。4月26日至28日,正博会组委会租用5辆52座旅游大巴在主展区和城区广惠寺停车场、小商品停车场间进行人员摆渡,观展人员免费乘车。

同时,正博会期间调整观光车运营线路——以广惠寺停车场摆渡点为枢纽,辐射南关停车场、东门里停车场、赵云庙停车场、子龙广场停车场、西门外停车场、小商品停车场布线接驳输送观展群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