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将提高交通干线绿化标准

燕赵都市报  2018-04-24 08:51

[摘要] 我省将提高交通干线绿化标准,铁路、高速、省道将变身绿色廊道。

包括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在内的张家口冬奥会绿化、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太行山燕山绿化等任务,是我省今后三年造林绿化的主体和建设重点。从全省春季造林绿化现场调度会上获悉,我省计划进一步提高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增强廊道绿化和环城林的整体效果。

据悉,未来三年,我省在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中,将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要求,以进出京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为重点,完成廊道绿化3510公里、面积82万亩

目前,省林业厅正在争取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的意见》,提出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标准。其中,高速铁路廊道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面山坡绿化率达到100%以上,每侧1000米范围内林木覆盖率,平原区达到30%以上、山地丘陵区达到35%以上。

高速公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到100%,路界外每侧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100米、面山坡绿化率达到100%以上。

国省干线公路和普通铁路廊道路界内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到95%以上,路界外景观林带宽度不低于50米,面山坡绿化率不低于90%。

各地在严格执行上述标准的同时,也要针对本地区的其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提出原则性的建设标准、建设宽度,减少不同地区之间的梯度差,增强廊道绿化和环城林的整体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