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10市人才新政 购房、租房、生活等补贴多多

河北发布   2018-04-16 17:59

[摘要] 近日,石家庄、张家口、保定等河北10市相继发布新政 ,加入“抢人大战”!在薪酬、补贴、住房、家属子女安置及医疗保险等多方面实施大力度优惠政策。

近日,石家庄、张家口、保定等河北10市相继发布新政 ,加入“抢人大战”!在薪酬、补贴、住房、家属子女安置及医疗保险等多方面实施大力度优惠政策。

大专层次人才起、本科生福利多多,一系列生活、购房、租房补贴……快看你符合哪条?

石家庄

石家庄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现代产业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大专及以上毕业生落户手续当日办结,符合条件本科生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围绕石家庄市现代产业发展,实施百千万产业人才集聚计划,引进一万名现代产业青年人才、一千名产业急需人才、一百名高精尖人才。

大专人才起,落户、购房、租房有补贴!15万!

其中,大专以上学历凭毕业证即可落户 ;对我市现代产业企业新引进的博士学位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世界排名前500名国(境)外院校的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及世界排名前500名国(境)外院校全日制学士学位毕业生 ,作为人才绿卡B卡服务对象,自到石家庄市工作之日起5年内每月分别享受2000元、1500元、1000元的房租补助,在市域内购买首套自用商品住房的,不受住房限购政策限制,分别给予博士15万元、硕士10万元、学士5万元 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毕业生创业有补贴!申请贷款80万元!

对普通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符合条件给予每人1万元 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可申请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合伙创业贷款额度80万元 。

张家口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发布《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人才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其中提到,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可向社会遴选在开发区实行聘任制和绩效工资制,领导班子成员可采取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方式聘用,对管理运营和专业岗位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特殊人才可实行特岗特薪、特职特聘。

创新事业单位招聘方式 部分岗位免笔试

针对全市“两区”建设、冬奥会筹办、绿色产业发展、“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推进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和地方特色人才需求,每年编制发布《全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

对目录范围内的人才,由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共同组织招聘,用“经历业绩评价”代替“笔试”,需要什么评什么,同时针对岗位需求设置面试方式和内容,解决“考上用不上”问题,提高人才选拔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解决编制、给予住房补贴、学位补贴

市直事业单位引进的硕博人才,解决事业编制,列入市财政开支,引进的博士给予15万元住房补贴,每月享受500元学位补贴。

市属企业、民营企业引进符合“硕博计划”条件的博士研究生,享受相关待遇。

这些毕业生每人资助1000元

对该市职业院校毕业的学生,在毕业前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并与在张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1000元资助。

??建设人才家园!这类人可成本价购房!

在环境优雅、交通便捷、生活方便的地段统筹规划地块,统一建设人才家园。

对引进的国家“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人才,可在人才家园以成本价选择购买普通商品房;对引进的省高端人才、省“百人计划”专家、省管专家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人才,可在人才家园以低于市场价20%选择购买普通商品房。

符合条件毕业生纳入公租房保障

将自主创业或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且毕业未满5年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廊坊

廊坊市委、市政府印发《廊坊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暂行办法》,未来5年,廊坊市将引进100名左右国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

创业型人才补助300万元

创业型人才,指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到廊坊市创(领)办科技型企业的引进人才,市财政一次性给予启动资金100万元,科技项目经费100万元,住房及生活补贴100万元。

创新型人才补助50万元!享购房、租房补贴!

创新型人才,受聘到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的,可获所在地财政一次性给予个人补助资金50万元, 用人单位为其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住房, 5年内免租金,或提供相应租房补贴。

此外,在家属子女安置、医疗保险、休假疗养、培训和出国考察等方面将给予相应保障。

沧州

根据《沧州市“狮城精英”高层人才引进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对全职到沧州市工作的国际人才,市财政给予每人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安家费。 领军人才,每人给予200万元至10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50万元至100万元安家费。 地方高级人才,每人给予50万元至5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和20万元至50万元的安家费。

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子女,均可参加沧州市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工伤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与本地居民享有相同权利。

保定??

保定市公布《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

这类人才补贴200万元

对全职来保工作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在落实省科研经费基础上,市财政再给予每人2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

毕业生创业就业享优惠!贷款210万元!

鼓励高校毕业生留保创业就业。在户籍办理、创业扶持、科研服务、安居保障等方面分类制定优惠措施。对符合条件的提供个人额度 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额度200万元的贴息贷款。

名校英才入保!每月补助房租1000元

每年拿出不低于事业单位自然减员5% 的人事计划,用于“名校英才入保”专项招聘,入聘人员5年内市财政给予每月1000元房租补助。

支持事业单位人才离岗创业

允许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离岗在保从事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5年内在原单位保留人事关系,代缴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 (单位缴纳部分),档案工资和专业技术职务正常晋升 。

建立推行“燕赵英才服务卡”制度,为人才在落户、子女入学、社保、医疗、出行等方面提供便利。

唐山

近日,唐山市发布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工作任务,在第九项“人才工作”中提到,要开展人才需求预测,发布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任务还提到,要赴发达地区参加人才技术项目交流活动和走访高校科研院所,引进先进成熟技术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对紧缺专业大学生,实行“零门槛”落户;支持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建设发展,对评为、良好等次的给予30-50万元的奖励性补助 ;谋划建设人才公 寓 ,用于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周转使用。

秦皇岛

2017年12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印发《秦皇岛市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试行)》。

??以人才公 寓作为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的主要载体,分为产权型和租赁型两种类型,以租赁型为主。

各层次人才住房标准

根据办法内容,人才公 寓租售对象按照人才层次类别,享受相应的住房标准。

其中,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及其他各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安居面积标准60平方米 左右;硕士 ,安居面积标准90平方米 左右。

租赁型按公租房租金确定

租赁型人才公 寓的租金标准,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公租房租金确定。

承德

承德市发布《承德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奖补资金评审办法(试行)》。

安家费100万元

因工作需要,在承德市主要工作地购买首套住房居住的,国内外人才给予100万元安家费,领军人才给予50万元安家费 ,省级领军人才给予10万元安家费。

引进名校英才!每月补助房租1000元

按照“名校英才入冀”计划,列入吸引计划的名校毕业生,自来承工作当年起,5年内每人每月发放租房补助1000元。

符合条件本科生享0.5万元生活补贴

博士后一次性补贴3万元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一次性补贴2万元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一次性补贴1万元 、“985、211”院校对口专业本科一批毕业生一次性补贴0.5万元 。

邢台

邢台市发布《河北省邢台市2018年“百名博硕引进计划”选聘公告》,所引进博士、硕士研究生专业主要包括经济金融及管理类、城市规划建设类、工程技术类、农学类、医学类、师范类等。

购房享10万元补贴

对在邢台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的博士,由邢台市财政给予10万元购房补贴 (分5年发放)。未购买住房且未入住人才公 寓的,发放房租补贴,补贴标准博士1500元/月,硕士1200元/月 ,发放期不超过5年。

这类随迁配偶保障编制

对引进的博士,随迁配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编制限额内对口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博士随迁子女入学,根据有关政策优先安排。

辛集

辛集市发布《辛集市人才公 寓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规定,入住人才公 寓满5周年,与企业续签聘用(劳动)合同(协议)的;选聘到事业单位,聘期内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合格以上且由单位继续聘用的,将无偿获得人才公 寓的所有权,由市住房管理部门为其办理所有权证书。

面积100平方米左右

人才公 寓是指为辛集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的政策性、周转性、保障性住房,纳入市公共住房发展规划,统一建设和管理;面积100平方米左右。 入住对象必须符合博士生及以上且在辛集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等条件。

入住满5年,续签可无偿获房屋所有权

入住人才公 寓满5周年,与企业续签聘用(劳动)合同(协议)的 ;选聘到事业单位,聘期内历年年度考核等次合格以上且由单位继续聘用的 ,将无偿获得人才公 寓的所有权,由市住房管理部门为其办理所有权证书。

人才所在企业如按入住公 寓全款向市住房管理部门出资担保,市住房管理部门可直接为其办理所有权证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