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住建厅通报15起房地产违规销售典型违法案例

长城网   2018-03-29 16:17

[摘要] 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有效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作用,河北省住建厅决定对河北田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销售案等15起典型违法案件予以通报。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为充分发挥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有效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强化社会舆论监督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作用,河北省住建厅决定对河北田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销售案等15起典型违法案件予以通报。

一、河北田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石家庄(楼盘)市磊阳天府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预订款,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款之规定。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六项之规定,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石家庄东海融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石家庄市桃园丽璟城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预付房款,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罚款11.322881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保定(楼盘)市金翰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保定市维多利亚上院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房款,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6.1499万元的行政处罚。

四、河北林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保定市徐水区金盛尊小区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定金及预付款,违反了《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之规定,保定市徐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五、河北鑫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张家口(楼盘)市银河湾小区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定金,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2.7423万元的行政处罚。

六、承德(楼盘)市热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承德市福地华园西区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向买受人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款之规定。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六项之规定,承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七、唐山(楼盘)卓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唐山市卓恩世纪城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预订、预付款,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8.93008万元的行政处罚。

八、廊坊市上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廊坊市“360悦丽园小区”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款之规定。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六项之规定,廊坊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九、文安县百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文安县百都家园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文安县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7.21703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沧州(楼盘)一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沧州市嘉禾一方花园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违反了《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之规定,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10.21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一、衡水星河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衡水(楼盘)市星河湾荣景园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预付款,违反了《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之规定,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10.14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二、邢台(楼盘)翔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邢台市天山熙湖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预订款,违反了《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款之规定。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第六项之规定,邢台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2.99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三、邯郸(楼盘)市安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邯郸市悦都商品房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购房款,违反了《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之规定,邯郸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16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四、河北锦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定州市星河蓝湾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商品房并收取预付款,违反了《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定州市规划建设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十五、河北正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预售案

该公司在开发辛集市腾辉绿洲项目过程中,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商品房,违反了《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依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之规定,辛集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对该公司作出责令限期改正、罚款13万元的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