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环保厅查处19家拒不减排企业

河北青年报  2018-03-15 11:05

[摘要] 自3月9日开始,我省正在经历一次较为严重的重污染天气过程。14日,河北省环保部门解读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认为此次污染过程是一次典型的本地积累叠加污染传输的过程。全省11个市启动应急响应,省环保厅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各执法组查处19家拒不减排企业。

  •  ■弱气压场控制导致污染 ■摄/本报记者王勇博 ■弱气压场控制导致污染 ■摄/本报记者王勇博
 

自3月9日开始,我省正在经历一次较为严重的重污染天气过程。14日,河北省环保部门解读本轮重污染天气过程,认为此次污染过程是一次典型的本地积累叠加污染传输的过程。全省11个市启动应急响应,省环保厅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各执法组查处19家拒不减排企业。

解读

本地累积叠加导致污染

自9日开始,我省正在经历一次较严重的重污染天气过程。解读会上,省环保和气象专家一致认为,此次过程是一次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极端的不易扩散的重污染天气过程。

从污染变化情况看,污染过程是一次典型的本地积累叠加污染传输的过程。由于我省高空环流形势稳定,地面处于低压前侧,弱气压场控制,风力较小,近地面湿度较大且存在区域性强逆温,垂直和水平扩散条件均不利,污染物自山前城市向平原地区快速累积,受系统性南风影响,污染气团北移,我省整体空气质量较差。

19日到20日污染再现

据预测,受东北冷空气影响,15日空气质量自北向南逐步好转,我省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城市受冷空气影响时间相对较晚,预计傍晚前后转好。16~18日,受间歇性东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总体有利,我省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19~20日,扩散条件略有转差,我省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由于季节交替时期天气系统较弱,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多变,后期形势有待进一步判断。

应对

全省11个市启动应急响应

8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区域一、区域二城市要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截至目前,邯郸、唐山、辛集、邢台、廊坊、定州、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承德市13日9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Ⅳ级应急响应。

省环保厅加大大气环境执法力度

省环保厅加大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力度,11日至12日,各执法组查处19起拒不执行错峰生产或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环境违法案件。

邯郸市广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露天切割作业,且焊接水泥制品工序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粉尘直排。

沧州鑫光钢管防腐有限公司拒不执行减排措施,钢管自动控温加热炉违规生产运行。沧州宏益饲料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期间,拒不执行减排措施,生物质锅炉违规运行。

廊坊文安县富利达塑料制品厂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生产。廊坊大城县耀盛铝材有限公司拒不执行减排措施,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秦皇岛市北戴河国际旅游度假中心一期、北戴河滨海国际度假公寓A区三期、秦皇岛润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工地,重污染天气期间违规作业,扬尘严重。目前,廊坊市文安县政府已对文安县富利达塑料制品厂采取断电停产措施。大城县政府对大城县耀盛铝材有限公司依法查封。其他环境问题各执法组均已责令涉事企业立即停产,并责成当地政府依法严处重罚。

相关新闻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优良天数42天

据统计,1月1日至3月12日,全省平均优良天数为4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7天,其中石家庄优良天数23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天;全省平均重污染天数8天,较去年同期减少10天,石家庄重污染天数为18天,较去年同期减少14天。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76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同期下降了26.2%。石家庄同比下降28.9%。

2017年1~2月份河北共发生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静稳天气过程7次,发生区域性重污染过程5次;2018年同期,静稳天气过程减少1次,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减少3次,全省累计重污染天数较2017年同期减少124天,全省累计PM2.5重污染时段较2017年同期减少56.3%,PM2.5峰值浓度较2017年同期降低25.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