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物业更需要监管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3-13 07:03

 

  □泥河清心

  

  政协委员马国湘在两会上建言:该管管业委会!他指出:业委会与业主之间的诸多纠纷“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系业主委员会运作不规范所致。业委会的问题的确不少,但问题且高发的还是物业管理问题。

  这些年来新建小区成批涌现,物业公司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良莠不齐的现象颇为严重。虽然有《物业管理条例》,但从执行情况看,并没有有效遏制物业的任性行为,私吞、挪用、侵占业主公共财产及其的现象屡见不鲜。对于物业公司而言,业主明显是弱势群体。由于物业公司的强势,业委会或有名无实或被收服招安。一旦业主和公共利益受到侵害,业主维权难、举证难,得到公正合理的结果更难。

  物业具有一定的公共服务属性,理应以服务业主为宗旨。但现在很多物业公司,把自己当成业主请来的“大爷”。收钱“割韭菜”时笑容可掬,提供服务时牛气哄哄。打着星级服务的幌子,想着法子乱收费,动辄用撂挑子来要挟业主。面对纠纷从不反思自己的服务,断水、断电、断气、封门,成了逼人就范的“经典法宝”,甚至勾结黑社会以暴力手段恐吓、殴打业主,制造恶性事件。

  2014年春,我市塔北路上一新建小区,因物业毁约收取高额物业费引发业主不满。业主欲实行自治管理,也因物业从中作梗而流产,最终导致矛盾激化,引发了大规模维权堵路事件。最后在政府相关部门介入下,物业公司放弃了收取高额物业费的做法,事态才得以平息。

  近来各地物业纠纷维权事件不断攀升,已经严重影响安居乐业和社会稳定。改善人居环境创造和谐社区,政府应尽快成立物业管理部门,统一依法管理、规范、监督、处置物业服务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