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民最关心“收入分配、稳定物价”

石家庄新闻网  2018-03-06 07:03

[摘要] 2018.03.05/话题“最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采访地点:省会街头、地铁站、商场、企事业单位等

采访对象:何成勇
年龄:48岁
职业:教师
采访对象:胡志存
年龄:62岁
职业:退休职工
采访对象:安军丽
年龄:36岁
职业:企业员工
采访对象:刘福
年龄:67岁
职业:自由职业
采访对象:李少伟
年龄:50岁
职业:退休职工
采访对象:宋丽娟
年龄:50岁
职业:企业职工
采访对象:杨明
年龄:35岁
职业:银行员工
采访对象:郑玫
年龄:76岁
职业:退休教师
 

  2018.03.05/话题“最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采访地点:省会街头、地铁站、商场、企事业单位等

  □文/图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与此同时,燕赵晚报“两会直通车”开通。

  昨日下午,

 

  调查问卷

  两会直通车

 

  Q1: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你最关心的民生内容?

  收入分配、稳定物价

  22%

  15%

  12%

  34%

  17%

  教育改革、扩大就业

  养老制度、医保改革

  住房政策、户籍改革

  环境保护、食品安全

  Q2:过去一年你感受到的身边变化是什么?

  29%

  7.5%

  34%

  22%

  7.5%

  污染治理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增强

  地铁开通,出行更方便快捷了

  二胎多了,家庭教育投入比增多

  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共享经济引领潮流

  医改后医院药价降低,看病更方便了

  Q3:新一年你最期待的变化是?

  京津冀协同发展,让居民更受益

  全面深化改革,期待房地产更好政策

  稳定增收,缩小差距

  继续打击腐败,从治标向治本迈进

  治理环境污染,多点好天气

  10%

  27%

  27%

  14%

  22%

  高科技改变生活 期待规范发展

  今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最关心的是关于教育改革和扩大就业。希望教育更公平更均衡,特别是全面提高高中阶段的教育普及水平。过去一年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是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引领潮流。这些高科技的广泛使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希望在这方面加快立法,规范发展,便利的同时保证安全性和隐私性。

  “车让人”很好,希望延续下去

  我觉得“车让人”实行得特别好,既能让行人多一分安全感,让交通更有秩序,也体现了咱石家庄人的文明素质。虽然我经常开车,但是下了车我也是一个行人,因此司机和行人应该换位思考,互相体谅。我感觉现在大家基本都能做到“车让人”了,希望今后成为一个习惯延续下去。不仅在斑马线前,在其他地方汽车也应该主动礼让行人。

 

  义务教育变化喜人

  我女儿读小学六年级,感觉如今义务教育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学校开设科学、国学课程,增加课外阅读,拓宽了孩子的知识面;老师和家长积极沟通,利用班会、社会实践等方式,给孩子们一个交流平台,启发引导孩子们创新思维和自主学习兴趣。希望今后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都成为国家栋梁。

 

  因为赡养老人和房产的事,我正在打官司,已经5年了。这几年来我学习了一些法律方面的知识,也在打官司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老百姓的不容易。因而我非常关注国家的法治进程,希望基层法院司法人员的素质能有所提高,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真正做到司法公平。听说今年将制定或修改20多部法律,我很期待。

  希望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我最关心的是教育问题,因为家家都有孩子,孩子的成长关系着整个家庭的幸福。学生现在课业压力大,我女儿高中时课外班一年花了一万多。希望教育部门能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

  最关心食品安全,希望吃得放心

  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条条关注民生、贴近民心。作为普通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莫过于食品安全了。常说“民以食为天”,而“食品安全大于天”。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期待食品卫生监督部门不定期、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保证市民们都能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盼房价下调 减轻购房压力

  我比较关注住房政策方面的改革,毕竟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买房子都是一件大事。尤其是我们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更希望政府多出台一些调控房价的政策,希望房价能有所下调,给老百姓减轻一些购房压力。我这个年纪,还比较关注自己的收入,收入上去了,家人的生活品质才能更上一层楼。

 

  给“择校热”降降温吧

  咱们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现在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想让孩子上好学校就得交择校费,数目还不小,动不动就是一两万甚至更高。“择校热”不仅加重了家庭的负担,也不符合义务教育的初衷。虽然现在教育部门也采取了很多措施,但是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希望能出台更多这方面的政策,平衡教育资源,给“择校热”降降温,真正实现义务教育。

  两会直通车”下期话题:“医疗”

  预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