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吸纳京津技术成果交易额力争达200亿

河北青年报  2018-02-06 10:05

[摘要] 全省吸纳京津技术成果的交易额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支持制定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实施方案,研发应用一批先导性关键技术和引领型“杀手锏”新产品……5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公布了对“科技河北”发展的新举措。

全省吸纳京津技术成果的交易额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支持制定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实施方案,研发应用一批先导性关键技术和引领型“杀手锏”新产品……5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公布了对“科技河北”发展的新举措。

据悉,今年,“科技河北”将再发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型企业发展等方面大力推动。

关键词

协同发展

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会议提出,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功能定位,加强与中关村、滨海新区等创新源头的对接协作,加快构建一批共建创新联盟,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到河北孵化转化。今年,全省吸纳京津技术成果的交易额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在京津技术输出成交额中占比提高两个百分点。

会议在人才建设方面也提出了相应举措,让真正有志于科研的人才脱颖而出。持续推进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今年重点支持引进25个高层次产业创新创业团队、200名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新建30家院士工作站。组织开展京津冀创新创业人才集训营、首都科技人才河北行等活动。

关键词

雄安新区

支持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建设

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该地的发展也引人关注,此次会议上,也对雄安新区的科技工作做出了部署。

会议指出,着力建设雄安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抓好省部会商议定重大事项的落实,支持做好雄安新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支持制定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实验室、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在新区布局,支持国家技术转移(雄安)中心、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建设,积极创建雄安(石保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关键词

冬奥会

启动实施科技冬奥智慧崇礼行动

着力实施“科技冬奥行动计划”。启动实施科技冬奥智慧崇礼行动,争取国家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支持,围绕环境、生态、气象、安保、基础设施等开展应用研发,布局一批科技示范工程。

在冰雪运动装备、可穿戴设备、新型材料、虚拟现实等方面加强研发应用,提升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水平。筹备召开冬奥崇礼论坛,吸引全球科技产业巨头聚焦河北。

关键词

创新型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0000家

加快推动创新型企业数量倍增。启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要按照到2020年两类企业数量比2016年翻一番的目标,进一步做好入库培育、专利供给、申报认定、优惠政策等环节精准服务。要加快培育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增强外向型服务企业竞争力。今年,要保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强度增长,分别新增1000家、10000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000家,新建省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2家。

加快推进产业创新。要围绕培育太赫兹、超材料、石墨烯、可穿戴设备等先导产业,发展大数据与物联网、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绿色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加快提升传统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