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解密本土地产黑马之崛起 : 读懂地产人张习军:不忘初心 竞争谋发展

————专访润江地产执行总裁张习军

房天下  2018-01-22 15:00

[摘要] 在2017年的土地拍卖中,润江地产频频发力,以7天连斩3宗地的速度攻城略地,强势摘得正定新区、正定县、藁城区等多个地块,其扎根石家庄,深耕石家庄的决心及野心可见一斑。频繁拿地的背后,到底是润江地产怎样的魄力和决心?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走进润江地产,走近执行总裁张习军,揭开这匹“黑马”背后核心人物的神秘面纱。

【人物简介】

1

润江地产执行总裁张习军

张习军,润江地产执行总裁。拥有二十年房地产操盘经验,历任知名房企城市公司总经理,集团副总裁等高级管理职务;大学毕业,从一名基层工程技术员做起,摸爬滚打,努力学习,勤勇奋进,一步步走上项目经理、工程总指挥长、城市公司总经理、再到副总裁岗位,谈及当年自己学习成长经历时,张习军脸上流露出的那份怀念、自信、坚定的神情很有感染力。

二十多年的积淀,他已在这个行业里具有丰富的设计规划、运营管理、工程监督、营销策划等房地产全过程管理经验。全面参与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立项;负责楼盘全程的整体营销推广策略,从市调、企划、销售、招商等全过程的管理、督导、推动;参建单位的组织和工程施工总协调以及工程项目成本、质量、进度工作的全面管理、监督、监控等。2017年,还光荣地被河北省房地产研究中心聘为“冀房智库特约研究员”,人到中年的他,并未止步,迄今仍在坚持自我学习,每月往返北京参加清华大学的后EMBA总裁班的课程学习。

在2017年的土地拍卖中,润江地产频频发力,以7天连斩3宗地的速度攻城略地,强势摘得正定新区、正定县、藁城区等多个地块,其扎根石家庄,深耕石家庄的决心及野心可见一斑。

频繁拿地的背后,到底是润江地产怎样的魄力和决心?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走进润江地产,走近执行总裁张习军,揭开这匹“黑马”背后核心人物的神秘面纱。

一行人走进张总办公室的时候,张总正在他的办公桌前。见到我们进屋,便站了起来迎客。初见张总,干练睿智的感觉迎面而来。没有过多寒暄,便聊起来。

【他喜欢的颜色是深色;因为将大量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所以并没有什么爱好;如果一天有25个,会用多出来的时间换换脑子。】

经过几个简单的小问题,将一个职业经理人张习军的日常体现了淋漓尽致。把时间全部奉献给工作,把工作当成事业,这就是润江地产背后的核心人物——张习军。

操盘二十年 只为让更多人拥有美好生活

1998年入行,迄今已有二十年的行业经验,在业内可谓是大佬级别的人了。谈起从业经历,张总语气平淡,“有时候走在马路上,看到某个小区,就会想,这是我操盘过的项目。这可能是我这些年的经历中比较难忘的时刻吧。”

从设计规划、运营管理、工程监督到营销策划,张习军具备了房地产行业的各个岗位的丰富经验。一路走来,经历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从起步到蓬勃发展的全过程。对于过往所取得的成就,张总表现的很淡然。相反,却非常看重以后的发展。他表示,当下石家庄市场的发展催生的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更高要求,以前粗放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市场上需要的是下大力气,用心去做产品的企业。只有不断改变、研发、升级产品,将自身创新力稳步提升,才能适应市场需求。而润江地产已经面世的产品也证明了润江地产用心扎实做产品,对每一寸土地负责,对每一位购房者负责。

二十年的业内经历,让张习军背负得更多的是对社会的责任感。“让更多人拥有美好生活。”与其说是润江地产的企业愿景,不如说是润江地产在张习军带领下对社会的承诺。他用一片赤诚之心,让石家庄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现实。

绅士也有野心 与企业共进退

绅士的言谈举止,野心家的思想格局。这便是润江地产执行总裁张习军,也是一个人物化的润江地产。尊重一向是润江的立足之本,而开拓进取则是润江人的制胜法宝。

当我们一行人走进张习军的办公室,他便立刻起身迎接,举手投足之间尽显绅士风度,让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尊重他人其实不难做到,难的是尊重同行,尊重房地产这个行业。这一点张习军做到了,润江也做到了。“挣钱不是唯 一的目的,把这些事情做好以后(盖出人们满意的,高品质的房子),挣钱就是‘搂草打兔子’,捎带脚的事儿,”让更多人拥有美好生活,一向是润江地产的企业愿景,也是张习军一直以来在做的事情。润江盖的是房子,更是情怀。

2

凭借这份尊重,张习军培养出了强大的责任感,他将这份责任稳稳地抗在肩头。用自己的努力成就一份责任与工作,对张习军来说是一份挑战,而野心家张习军从不惧怕挑战。

“去影响别人,甚至改变世界。润江地产有这些基因在里面,所以说是非常吸引我的”当问起当年为何加入润江地产时,张习军这样回答我们“加入时,还没有现在这个规模。我一进来和董事长焦贺先生见面的时候,有几个感受是非常吸引我的,一是公司有激情,正能量;二是规模虽小,但有规矩,处处透着强大企业的样子;第三是公司员工从上到下,心齐。重要的是,有格局。”从这一点我们不难发现,润江给了张习军强大的归属感,因为两者的理念不谋而合,这让张习军与润江碰撞出了强烈的火花。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房企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用心就赚到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变化是永恒的,(的不变就是变,)每一年的市场都在发生变化。”张习军对我们说:“市场要求我们变化,对于地产的理解,对建筑的理解,对于业主对房子需求的理解,都要更加深入,要更加接地气。”

接地气,什么是接地气?“业主有刚需的,刚改的,有高端的,润江现在也在致力打造这种从刚需到刚改、高端产品这种全产业链的研发,这是我们需要迎合市场的,我们要下大力气来做这个事情。”

后张习军笑道,“要说心理状态的话,虽然年龄在增长,但是在业内的这个激情还可以,干劲儿还可以。”

企业也有自己的性格,如何把握润江的性格?的方法,是读懂张习军这个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此外,张习军留给记者另一个深刻的印象就是“胆大自信”。

3

人常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其实企业的发展亦是如此,逆境中争渡,竞争下求生,不断遭遇强大的对手,自身才能不断强大。

2017年,大品牌房企开始涌入,抢滩登陆石家庄,在这其中不乏知名的央企以及千亿级房产企业。甚至之前不涉及房产,但其他领域执牛耳的某些企业也纷纷进军房地产业。“蛋糕”还是那么大,却围上一群“膀大腰圆”的人想要分食。

兴致正高时,记者问及,对未来石市房产未来的看法和润江未来将如何自处时,他说,群强环俟,强者恒强,大企业会越来越大,小公司可能会慢慢消失,而我们正可以趁此浑水摸鱼。

提及这个问题,张总表现的很淡然,他说“润江成立已有六年,成立之时就已经是市场竞争相当激烈的时候,我们是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成立,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成长,自然不畏惧竞争”。淡然中满是自信、自豪。

“如果将来有条件的话我们甚至会去拓展外地甚至市场与这些大房企去一争长短”。这豪气冲天的话语着实让记者震撼了一把,在别的本土房企还在思虑该如何自保之时,张习军已经在想着“另辟战场”“多路出击”了。震撼之下记者对于张习军的“大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仿佛与生俱来的自信,让记者恍若看到《亮剑》中的李云龙,狭路相逢勇者胜,遭遇对手,敢于像比自己强大的对手“亮剑”是为勇。如果把此时的润江比作一艘行驶在波涛汹涌海面上的大船,那张习军必然是那个带领它披荆斩棘的“船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