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共有产权房有助于破解大城市住房难题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8-16 07:03

[摘要] 备受关注的北京共有产权房有了新进展。1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情况反馈,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

备受关注的北京共有产权房有了新进展。14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集情况反馈,明确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

所谓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这一改革举措,意义不止于房产,对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将产生不可低估的影响。

有人讲,一线城市的吸引力,很难被轻易消融,光靠送钱送房送户口,二线城市难以吸引留住关键人才。收入的需求、住房的需求、情感的需求、发展的需求,一个都不能少。确立用户思维,满足人才全方面需求,对现代城市提出了现实要求。但要看到,房子对人才确实有吸引力,大城市纵有千般好,如果解决不了“望房兴叹”的问题,很有可能导致人才出走。“逃离北上广”说法的流行,已然从侧面证明了这个问题。

在城市发展史中,一个人带来一个产业,一个产业振兴一座城市,这样的例子不少。上海就曾经反思,为什么没有出马云这样的人。对大城市来说,乍看起来,流失的人才未必很多,可是谁能保证,在流失的人才中,就没有下一个马云?

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北京不仅推出了共有产权房,而且赋予了共有产权房同权待遇。对于人才来说,有着莫大吸引力。虽然共有产权房还在蓝图上,但毕竟留下了一个希望。这段时间,除了共有产权房外,还有“租房可就近入学”等关于“租购同权”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上周,一项调查表明,91.1%的一线城市受访青年认为“租购同权”政策能够减轻年轻人在大城市因房子带来的压力。这就是改革创新带来的变化。

对于中国人来说,房子绝不仅仅是一个遮风蔽雨的地方,还有着心灵港湾的精神意义。在现实中,对大城市充满好感,很想在大城市就业创业、创新创造,但因为高房价而产生“离心”,并不在少数。因为大城市推出了住房制度改革而看到希望,因而准备留下来的也不在少数。在住房保障上进行改革创新,只是用户思维的一个体现。对于城市来说,最重要的是,把人才当成用户,确立用户思维。

越是难啃的骨头,就越是要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办法。可以看出,共有产权房又赋予了大城市主动权。对于其他城市来说,也不必灰心丧气。招才引智必须树立用户思维,用改革创新破解住房难题。大城市有大城市的特色,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特点。在用户思维这篇大文章中,谁功课做得更好,谁更能走进内心,谁就更能赢得人才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