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将骗来的房产又倒手房产能追回吗?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5-12 07:04

[摘要] 河南省梁先生咨询:张某通过中介号称要买我的房子,先支付我三分之一房款,待房屋过户后再支付我余下的房款,但房屋过户后,张某不仅不给我余款,还迅速将房屋以赠与的方式过户到他妹妹名下,从此再不接我电话。

河南省梁先生咨询:张某通过中介号称要买我的房子,先支付我三分之一房款,待房屋过户后再支付我余下的房款,但房屋过户后,张某不仅不给我余款,还迅速将房屋以赠与的方式过户到他妹妹名下,从此再不接我电话。我去找他妹妹,他妹妹说,张某是个赌徒,根本就没有购房能力,张某支付我的三分之一房款,是张某以替其朋友孙某买二手豪车名义,骗的孙某的钱,孙某已经计划报警,并威胁她除非其配合孙某将房产无偿过户至孙某名下,才不会追究张某的罪责。她劝我去与孙某和谈,我替张某还上欠孙某的钱及“至今发生的30万元利息”,这样她会配合我将房产过户给我,否则她只好将房产无偿过户给孙某了。我想知道,我被张某骗走的房产,就追不回来了吗?

法律帮办:根据《刑法》规定,没有实际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额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诱骗当事人继续签订合同和履行合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的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合同诈骗罪。本案中,张某根本没有实际履行能力,已涉嫌构成合同诈骗罪。

《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行为人已将诈骗财物用于清偿债务或转让给他人,对方明知是诈骗财物而收取的,或者无偿取得诈骗财物的,或者对方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取得诈骗财物的,应当依法追缴。《人民法院关于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的若干规定》也明确提出,被执行人将刑事裁判认定为赃物的涉案财物用于清偿债务、转让或者设置其他权利负担,第三人无偿或者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取得涉案财物的,或第三人通过其他恶意方式取得涉案财物的,人民法院应予追缴。本案中,张某无偿将涉案财物转赠给其妹,故在其妹名下的房产是可以被追回的,建议梁先生尽快报案,并提请公安机关对涉案房产进行查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