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新增贷款六成投向房地产市场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1-25 08:03

[摘要] 去年楼市有多火,看看房地产数据就知道。河北银监局日前发布贷款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新增贷款的六成投向了房地产行业,房地产类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万亿,达10168.80亿元。

去年楼市有多火,看看房地产数据就知道。河北银监局日前发布贷款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新增贷款的六成投向了房地产行业,房地产类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万亿,达10168.80亿元。

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全省银行业本外币贷款余额37745.85亿元,扣除不良贷款核销及政府债券置换等因素外,仍比年初增加5137.38亿元,同比多增581.21亿元,同比增长15.75%,高于2.95个百分点。从行业投向看,新增贷款行业集中度快速上升。2016年贷款投放多的行业是房地产、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批发和零售业、建筑业,分别新增贷款3058.90亿元、374.63亿元、247.30亿元、219.62亿元、195.08亿元,合计在全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达79.43%。其中,房地产类贷款占比59.33%,即全年新增贷款的六成投向了房地产行业。房地产类贷款余额首次突破万亿达10168.80亿元,在各项贷款余额中的占比由年初的21.78%跃升至年末的26.90%。

房地产贷款猛增与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息息相关。据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发布的《2016-2017年度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去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可以用新货、存货跑步入市来形容。去年开盘项目 91个,开盘次数 166次,全年共推出房源 31946套。商品住宅成交井喷,《报告》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商品房成交8.1万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6.4万套,商业办公类房产成交1.7万套。单盘销售过千套的爆款楼盘去年遍地开花,据统计,全年单个楼盘的成交套数超过1000套的楼盘全市共 26个,各个区域都有成交量超过千套的热销楼盘。

针对坊间传言的今年住房贷款首付要提高,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各银行的房贷政策均无变化,还是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