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太高 和父母合住还是自己租房住?

石家庄新闻网  2017-01-04 07:03

[摘要] 王先生今年29岁,在一家企业做IT工程师,每月到手薪资约1万元。妻子比王先生小1岁,从事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每月到手薪资8000多元。

王先生今年29岁,在一家企业做IT工程师,每月到手薪资约1万元。妻子比王先生小1岁,从事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每月到手薪资8000多元。

小两口结婚一年多,一直和王先生的父母住在一起。由于不需要负担房贷、房租等压力,王先生夫妻俩除了每月给父母交点生活费,其余的钱就用来吃喝聚会、假日旅游,手头比较宽裕。但是长期和父母住在一起,生活习惯不同,难免会有磨擦。王先生的妻子多次提出搬出去自己住,贷款买房或者租房都行。但是王先生考虑到房价太高,想买房一时没有那么多钱;租房肯定增加支出,就更没有买房的钱了。而且和父母住在一起,将来有了孩子也可以互相照顾。两人争执不下,求助于理财师,是继续和父母合住还是出去租房住?

某银行的理财师张经理了解了王先生的家庭情况后提出了以下建议:

1.先确定目标,要不要买房

王先生父母的房子足够大,一家三代可以住得开。但是王先生妻子想有小家庭的空间,想出去租房。那么就得先确定好,是准备一直租房还是准备买房?

如果准备一直租房,那就得算好各方面的账,把租房的支出打出来,还要考虑到将来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个心理准备。

如果准备买房,为了攒出买房的首付,好的办法还是继续和父母合住,毕竟和父母合住可以省下更多的钱,买房也就更早一些。这就需要王先生和妻子调节好心态,和父母处好关系,将一时的磨擦降到低。

2.减少不必要的生活开支

无论是和父母合住还是出去租房住,两人都应该改改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尽早养成储蓄习惯。毕竟,就算现在没有孩子,将来也会有,提前为以后做打算。

建议两人可以通过记账等方式,总结花钱的各个方面,减少不必要的生活开支,逐渐增加积蓄。

3.对资产进行合理配置

光有储蓄还不够,如果要让财富增长得更快,保持长期不缩水,合理的资产配置同样重要。

建议王先生可以用已有的大部分闲置资金配置些稳健的理财产品,再用小部分资金配置一些高风险高的产品,争取获得更高。

另外,王先生也应未雨绸缪,给自己和家人都适当配置些保险,如重疾险、意外险等,将来有了孩子,还需给孩 子的教育做些储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