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延期交房 业主索要违约金遇难题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2-27 08:03

[摘要] “我买了正定易水 的房子,合同约定今年6月30号交房,可4号楼2单元的一直交不了房,也不提违约金的事。”“我们孔寨新村高层说2013年7月交房,可3年过去了,不交房也不说支付违约金。”这两天,本报陆续接到购房者反映遭遇延期交房索要违约金遇难题的事情。

“我买了正定易水 的房子,合同约定今年6月30号交房,可4号楼2单元的一直交不了房,也不提违约金的事。”“我们孔寨新村高层说2013年7月交房,可3年过去了,不交房也不说支付违约金。”这两天,本报陆续接到购房者反映遭遇延期交房索要违约金遇难题的事情。

正定易水 :开发商延期交房道不出原因

易水 是近两年的新建小区,业主王雅(化名)去年购买了小区4号楼2单元的一套商品房,房子为现房,当时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约定今年6月底交房。然而,等到了交房日,唯独该单元无法按时交房。

“别的楼开发商都通知去领钥匙,唯独我们楼被落下,开发商也不解释原因。”王雅说,所涉及的业主都心急如焚,开发商只说交房要延期,却不给出明确的交房日期,“另外,开发商对于合同中所约定的如若延期交房将赔偿违约金一事也只字未提。”

该小区业主刘刚(化名)也遭遇同一窘状,他是2012年买房,合同中约定于2014年12月底交房。可到了约定交房日,小区还在建设中。一些业主认为小区尚未达到交房条件而拒绝收房,一些着急入住的业主找开发商领走了钥匙,“前段时间开发商又通知交房,可到现场一看,路面还没硬化,消防、绿化等也没有做好,这样交房合理吗?”刘刚说,原本业主们已经是延期两年才又接到交房通知,可找到开发商协商此事时,对方根本没有提违约金的事,而是口头承诺将以免除物业费、水电费的形式来给予业主一定补偿。

刘刚郁闷地表示,延期交房、未达到交房标准就“被交房”,让业主们颇感郁闷,“希望开发商尽快解决问题,让大家尽早安心入住!”

昨日下午,记者以“业主”身份联系上该小区开发商,对于业主所反映的问题,一位工作人员只给出了三个字,“不知道”。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正定镇,一位负责人表示会了解一下该小区的情况,向相关科室进行反映。

孔寨新村:协议上未提违约金 延期交房能讨要吗?

昨天上午,经过多方协商,桥西区孔寨新村1号楼的业主胡兰(化名)终于不用再为物业限制买电的事情而烦恼,因为村委会已经告知小区物业,这种“捆绑收费”的方式不可取。“之前,我们业主不交物业费,要么物业不给充电,要么一次性只充10元钱的,这不是限制我们吗?”提及缘何不交物业费,胡兰说,她和其他多数业主一样,都是在为延期交房的事情“变相”讨说法。

胡兰告诉记者,孔寨新村为孔寨村开发的房子,按照双方签订的协议约定,2013年7月10日前,她应该在新村领到3套新房的钥匙。然而,到了约定期限,她只顺利领到一套130平方米左右的高层新居钥匙,剩余高层住宅楼仍在建设中,“与我遭遇相同的,还有其他不少业主,我们这里是高层,物业费为0.6元/平方米”。

其间,领到新居钥匙的业主们陆续装修入住,可直到昨日,孔寨新村的房子仍未全部建设完工,“这中间,开发商只支付过一部分的过渡费,并未提违约金的事情。我看到过媒体报道,说延期交房开发商还要支付违约金。为此,我们就不愿意交物业费,认为啥时候把剩余房子给我们了,我们再一起交费!”昨日,胡兰告诉记者,她事后曾仔细阅读过签订的协议,协议上只对交房日有详细约定,并未提违约金一事,她不知他们是否有权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该村村委会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对此,河北明杰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惠民认为,拆迁改造房产不同于商品房,延期交房开发商是否支付违约金,应以当初改造时双方签订的合同为准,合同中有约定以约定执行,没有约定的只能双方协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