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水源:这市场 怎一个"火"字了得!

房天下  作者:李水源  2016-12-23 10:58

[摘要] 临近岁末,常和业内朋友相聚,话题总离不开房地产市场。都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太“火”了。而我则认为,单单一个“火”字仍感不够全面,依我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应概括为“火”、“热”、“急”、“严”四个字。

(本文作者: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李水源)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 李水源

临近岁末,常和业内朋友相聚,话题总离不开房地产市场。都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太“火”了。而我则认为,单单一个“火”字仍感不够全面,依我看,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应概括为“火”、“热”、“急”、“严”四个字。

所谓“火”,是说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交易量猛增;二是价格猛涨。到9月份商品住宅交易量已达到往年全年的总量,价格涨幅达40%以上,与前几年平均涨幅相比,同比高达4倍以上,把憋了三四年的劲,都用到了今年。

所谓“热”,是说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只增不减。几乎到了见一个盘就买,无房不买的疯狂地步。某知名楼盘200多套房源认筹资金高达45万,仍有2000多人抢购,房地产市场几乎到了“盘盘光”的地步。

所谓“急”,应该说由于媒体炒作,导致舆论哗然,民众的呼声,上级的追责,使政府机关承受着重大压力,“急”于摸清原因,进行市场调控,以平抑市场的疯狂。给百姓和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复。

所谓“严”,则是由于上述原因,导致政府出台了诸多史上从末有过如此严厉的调控措施和打击非法销售的具体规定。政策之紧,规定之严格,条款之细化,联动部门之多,从末有过。反映了政府调控市场的决心,效果也是明显的。

鉴于此,要说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诸多现象是否可以这样描述,供业界朋友参考:

此轮房价疯涨是从2003年以来第四次调控后的反弹,虽然是预料之外,但在情理之中。上市房源少,造成暂时的供需失衡,市场上出现了有钱没房的卖方市场局面,值得深思。地价过高,二环以内好项目土地价格均超过1000万元/亩,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外来大企业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实力,给本地企业的市场竞争带来沉重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