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项目被骗为还债 将房产同时抵给仨人

石家庄新闻网  2016-12-03 10:03

[摘要] 投资项目被骗,为了还钱,自作聪明的李某把几套房子同时抵押给了三个人用来借款,殊不知,他的行为已构成了诈骗罪,被石市桥西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11月30日,判决生效。

投资项目被骗,为了还钱,自作聪明的李某把几套房子同时抵押给了三个人用来借款,殊不知,他的行为已构成了诈骗罪,被石市桥西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11月30日,判决生效。

今年初,做小生意的李某得知有个“可赚大钱”的投资项目,便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一笔钱,加上自己的积蓄全部投了进去。但李某不久发现,他投资的项目是个骗局,上百万元的投资都血本无归。

为尽快还家人的钱,李某想用房产作抵押找人借钱。城中村拆迁后,李某家得到了四套回迁安置房,其中两套已被卖掉。剩下两套,一套李某自己居住,另一套被他的一个债主田某占据。李某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马强(化名)后,谎称四套房子都归他家所有,称可以用这些房产作抵押借款。

马强便与李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李某若不还款就得将四套房屋全部卖给马强,并在将来办房产证的时候直接办成马强的名字。为使马强相信房屋可以办理过户,李某还找人伪造了一枚自己所在街道居委会的公章,并将公章提前交给在该居委会工作的妻弟张某,然后带领马强到居委会找张某盖章。张某碍于亲戚的情面,在明知是假公章的情况下仍然在李某自己写的过户证明上盖章确认。由此,李某从马强手中借到140多万元。之后,李某用同样的办法,与他人介绍的张丽(化名)和刘飞(化名)同时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并再次让张某在房产过户证明上加盖居委会假公章,将自己的两套房产分别抵押给了张丽和刘飞,各借款30多万元和60多万元。

但李某没想到,借给他钱的张丽和刘飞是老乡,两人在一次偶然碰面聊天时,发现李某抵押给他俩的房产竟完全相同。为此,两人感觉被骗,多次找到李某催债。李某避而不见后,张丽就通过网络假扮陌生人将李某约出见面,并将其送到公安部门。

石市桥西区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借款为由骗取他人钱财,其妻弟张某明知李某向他提供的公章为假章,仍配合李某在过户证明及买卖合同等文书上加盖印章,骗取被害人信任,二人的行为构成共同诈骗。终,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十万元。截至11月30日,李某和张某在上诉期内均未上诉,判决生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