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石家庄楼市迎来2016强“土地供应潮”

燕赵都市报  2016-12-01 16:54

[摘要] 继11月2日、11月17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分别挂牌出让31宗、4宗地块以后,11月28日,国土局再次挂牌出让10宗地块,至此,在2016年年末将有45宗土地集中出让,编号为[2016]059-103号,密集程度刷新土地出让历史。

继11月2日、11月17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分别挂牌出让31宗、4宗地块以后,11月28日,国土局再次挂牌出让10宗地块,至此,在2016年年末将有45宗土地集中出让,编号为[2016]059-103号,密集程度刷新土地出让历史。

1 石家庄楼市严查继续 城中村项目成“重灾区”

“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销售,不得设立销售场所,不得发布宣传广告,否则相关部门将依法处理。”2016年10月28日,石家庄市政府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关于依法查处商品房违法预售行为的通告》,石家庄陆续已有110多家售楼部因为违规销售被关停,其中半数以上的违规项目都属于石家庄城中村改造项目。

早在2013年石家庄楼市严查过程中,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清查的情况来看,在一些城中村、老旧小区和工业企业厂房等旧城改造方面,违法违规现象比较突出,部分项目手续不全就进行销售,还有部分项目甚至没有任何手续。”

相继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石家庄市政府连续多次开展楼市整顿,尤其2013年楼市整顿为严厉。2016年,石家庄房价出现“暴涨”,整个楼市出现了一系列违法违规、取得预售证却捂盘惜售、跟风涨价、坐地起价等破坏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的现象,于是新一轮的楼市严查开始了,46个楼盘被公告存在购房风险,石家庄110多家售楼部因为违规销售被关停,其中涉及城中村改造项目多达半数以上。

“严查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对于石家庄房地产而言,楼市严查是手段,终的目的是督促项目补证。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石家庄国土资源局连续挂牌3批次的45宗地块中,共涉及30个楼盘项目补证,其中属于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数量多达16个,约占补证项目的1/2,预计补证时间为12月份。

有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土地市场“先上车,后补票”现象严重地侵害了购房者权益、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石家庄有关部门也加大了对违建项目的打击力度,督促项目尽快办理证件手续,主要是维护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2 2016年末“土地大潮”来了! 16个城中村项目将补证

如此密集的土地出让,在近年来还是头一次出现。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前三季度楼市的火热加速了省会房地产项目的建设速度,很多项目又走起了先开发后补证的“老路”。而随着楼市严查令的深入,不少无证项目为保证工程进度、销售进程,故而拿证提速,密集补证就不足为奇了。

从具体出让信息中可以看出,45宗土地市内四区均有分布,其中长安区所占地块多,共18宗土地,裕华区挂牌11宗,新华区挂牌9宗,桥西区挂牌7宗。从土地用途来看,本次出让地块多为住宅用途,将有32个项目进行补证,相当于在2016年的后一个月平均每天将有一个房地产项目补证,密度之大也是达到了近年来“土拍之”。

从地块信息来看,长安区成为本次“补证大军”集中区域,预计10大项目将进行补证,包括紫林湾二期、长安首府、恒大御景半岛、五方中心、紫晶悦城、天润家园、北城半岛名邸、桃园丽璟城、国赫天著一期及铂宫时代,多为住宅项目。

记者调查发现,在58同城等平台的房源显示,紫林湾目前一期已经收官,二期还未推出。恒大御景半岛作为长安区南高营城中村改造项目,已经推出了第四期。其中085号地预计在建项目为天润家园,天润家园从面世以来证件问题一直备受业主关心。本次土地出让,开发商若能成功补证将大大减轻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