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跟着规划买房 石家庄多区域出建设规划

燕赵都市报  2016-12-01 10:14

[摘要] 年末,石家庄各区域忙着布局来年发展战略,多项规划密集出炉。其中不乏市政规划项目、房地产项目、交通路网项目等。

年末,石家庄各区域忙着布局来年发展战略,多项规划密集出炉。其中不乏市政规划项目、房地产项目、交通路网项目等。石家庄市人民 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更是从城市北跨、旧城改造、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层面对全市进行了规划。

■正定新区规划密集出台

从区域来看,正定新区已成为北跨战略的主战场。近日,正定新区爆出多个项目的建设规划,成为年末规划发布密集的区域。仅11月份,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正定新区官网等就陆续发布了正定新区青少年宫、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家庄市规划馆、石家庄(正定)中关村科技新城、河北体育学院等多个场馆的项目规划方案。

随着正定新区各类规划方案的“尘埃落定”,为已经选择或者正计划在正定新区 的市民吃下了“定心丸”。近几年,随着城市北跨和正定新区申报 新区等一系列规划利好,正定新区吸引了各产业的集聚,配套设施也不断完善。

多方利好下,正定新区也逐渐成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战场。当前,正定新区已经吸引了众美集团、天山集团、宝能集团、恒大集团等大型 房企的拿地入驻,宝能 、天山壹方 、奥特莱斯、恒大城市广场、立正国际商务 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项目已陆续面世。

■其他区域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除正定新区外,石家庄中东西和南部区域的建设规划也在不断推进。石家庄市人民 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列明要“深入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部引领、东部突破、西部优化”分区发展战略的实施。

近几年,石家庄加大了各区域,尤其是东部、西部区域的交通路网建设。当前,南二环东西延、和平路高架西延、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及3号线、裕华路西延、新胜利大街等交通路网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并被列入 重点规划,有效促进了各区域配套设施的完善升级,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增添动力。

具体来看,从近期曝光的项目规划来看,11月23日刚刚拍出的[2016]057、058号地块将规划建设瀚林 ,为高新区 配套再助力。而位于石家庄南部区域的霞光大剧院、体育公园南区,位于西部区域的龙湖泉公园等也为城市各个区域的相关配套提供利好,成为市民 居住的参考条件。

石家庄市整体规划:

1、构建一河两岸三组团核心区,加快实施城市北跨发展战略,打造滨水宜居宜业生态新城。

2、大力改造提升主城区,严格控制大规模旧城改造,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危房改造

3、实施中东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中部引领、东部突破、西部优化”分区发展战略的实施。

4、重点推进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建,启动1、3号线二期、2号线一期工程。

5、加快裕华路西延、南二环东西延、和平路高架西延、中华大街北延、新胜利大街等道路建设;加快BRT快速公交线路建设;加大公交专用路建设力度和运河桥客运站搬迁等换乘枢纽站建设;加快推进西阜、平赞、津石、石衡等高速公路和石济客专建设;推动京石邯城际铁路和东南环铁路前期工作。

6、新建续建龙泉湖公园、滹沱河滨水公园、体育公园等6座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