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截至10月底 河北基本建成保障房18.42万套

长城网  作者:长城网  2016-11-28 15:55

[摘要] 截至10月底,河北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8.44万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8.42万套。此外,河北省已累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32万套,保障房“住得进去”也“住得舒心”。

截至10月底,河北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8.44万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8.42万套。此外,河北省已累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32万套,保障房“住得进去”也“住得舒心”。

截至10月底 河北省基本建成保障房18.42万套

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8.44万套,基本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8.42万套,均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是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7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0万套。为确保各地按省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河北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省、市、县(市)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任务落实到县(市)和具体项目。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建立省级督导核查员制度,从各地抽调业务骨干派驻到各地督导核查相关工作进展,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方发函督办,对问题突出的地方约谈当地政府领导。

明年力争全省任务规模不低于20万套

明年,河北省将把符合条件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农房灾后重建项目及时列入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全省任务规模不低于20万套。督促各市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完善各项手续,力争年底前先开工一批。督促指导有停建项目的市,通过购买中小户型商品房和在商品房中配建公租房的方式筹集房源,用2至3年时间分期分批替补完成任务。同时,继续协调国开行、农发行加大棚改专项贷款支持力度,力争将有资金缺口的棚改项目全部纳入专项贷款支持范围。

河北累计分配廉租房32万套

为解决城镇困难群众住房问题,截至目前,河北省已累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32万套,保障房工作也开始从“住得进去”向“住得舒心”转变。

河北组织开展保障房分配和后期管理满意度调查

为掌握各地保障房工作开展情况,提高群众对保障房工作的满意度,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障房分配和后期管理满意度调查。

调查涉及7个方面、23项问题,涵盖保障房分配和后期管理工作的各主要环节,通过选取入住一年半以上的的保障对象,采取现场填写调查问卷或者电话答卷的方式开展。此次调查的结果,将用于分析查找各地在保障房分配和后期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为下一步指导各地改进和规范工作提供依据。

各地保障房如何“住得进去”

石家庄3864套房源全部分配到户

10月26日,石家庄市2016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共3864套房源,全部分配到户。至此,市区已分配公共保障房小区达到35个,共36240套。

此次分配房源共22个小区3864套。本次共受理报名申请家庭2万户,经复审,终有19316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配租环节。其中: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704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18612户。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摇号分配,终有3864户家庭配租成功。

保定市2016年2002套公租房分配结束

21日上午,保定市2016年后一批共116套公租房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举行公开摇号,今年2002套公租房全部分配完毕。

摇号现场,随着工作人员的停止指令,大屏幕上随机滚动的姓名序号停止,在部分公租房申请者和公证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116套公租房摇号结果出炉。今年该市共提供2002套公租房,其中丽景蓝湾公租房367套、鑫欣文雅苑公租房50套、公园时代公租房97套已经入住。今年,保定市提供的2454套廉租房已经分配完毕,2543套限价商品房也销售完毕,近7000套保障性住房全部分配。保定市目前还有保障性住房正在建设中,待房屋竣工交付后继续向住房困难的市民提供。

承德:今年已经开工建设保障房7081套

截至目前,今年承德市保障房建设开工项目24个,达到7081套。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17个,共6502套。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体将有机会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分配入住项目16个,共计3606套。

按照建设部要求,承德市利用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平台,完成全市棚户区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目前,列入年度计划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录入项目管理系统,项目管理实现系统化管理。记者获悉,今年该市双桥区棚户区改造住房1396套,现在已经分配入住1270套。

另据了解,承德市还组织做好棚户区2018—2020年规划编制工作。根据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编制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规划的通知》的要求,督促各县区在完成辖区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规划编制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