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连降三周

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红 刘丽佳  2016-11-25 10:14

[摘要] 经过了前几个月的楼市高涨期之后,1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开始回调,连续三周呈现下降趋势。

经过了前几个月的楼市高涨期之后,11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开始回调,连续三周呈现下降趋势。再加上11月前后楼市严查令的全面实施,石家庄楼市开始进入平稳期。据统计,上周石家庄各类型商品房共成交备案1007套,环比下降5.45%,单周成交量由10月份的2000套左右降至目前的1000套左右。业内分析,接下来一直到年底,市场将以稳为主,大涨大跌行情不会再出现。

单周成交量由2000套降至1000套

根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研究中心和买房网的联合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1月14日-11月20日)石家庄商品房按面积销售房产分面积段备案统计总成交1007套,环比下降5.45%。其中,商品住宅成交备672套;商业服务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是118套;办公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108套,其他类型商品房成交备案109套。与前一周相比,商品房成交总量再次下降。

成交面积方面,上周(11月14日-11月20日)石家庄商品房总成交7.82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0%。其中,住宅类型商品房成交5.7667万平方米;商业服务类型商品房成交0.7178万平方米;办公类型商品房成交0.69276万平方米;其他类型商品房成交0.6490万平方米。商品房成交面积也呈现下降趋势。

11月份,楼市严查成了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在各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楼市存在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被曝光和处理,市民购房也变得更加谨慎,购房意愿有所下降。记者调查发现,在58同城、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情况来看,上述因素都直接导致商品房成交情况放缓,由10月份的单周2000套左右,降至11月份的单周1000套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成交情况更符合石家庄实际行情,该成交水平或将保持到年底。

多地调控升级 省会房价涨幅收窄

自国庆期间一线、二线、三线的多个城市发布了力度不一的楼市调控政策以后,楼市一直处在降温状态。但由于前三季度部分地区的楼市升温太快,11月份西安、南京、深圳、武汉、南昌等多地又陆续出台楼市新政,继续对调控进行升级加码。

受楼市降温行情的影响,加之当前石家庄楼市严查的逐步深入,近期石家庄房价涨幅开始明显收窄。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7%,涨幅回落2.7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石家庄房价涨幅收窄说明楼市正在逐步回归常态,部分开发商跟风涨价行为受到抑制,这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专家表示,12月份石家庄房价涨幅或将进一步收窄,楼市将逐步进入更加稳定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