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雅清街乱停车和占道经营现象普遍

石家庄日报   2016-11-02 09:20

[摘要] 石家庄雅清街原本是一条交通次干道,可记者在采访时却发现,这里存在着占道经营,停车无序,交通拥堵、便道坑洼不平等乱象。对此,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治理,还他们一条干净、通畅的街道。

石家庄雅清街原本是一条交通次干道,可记者在采访时却发现,这里存在着占道经营,停车无序,交通拥堵、便道坑洼不平等乱象。对此,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治理,还他们一条干净、通畅的街道。

10月28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东岗路和雅清街交叉口。路口以北的雅清街挂着大马娱乐美食街的牌子,两侧有不少饭店。为了招揽生意,一些经营者干脆将桌椅搬到了便道上,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尤其令人吃惊的是,在金马集团市场管理部的门口,就堆着一大堆烧烤用具和桌椅等杂物。

另外,为了图省事,有的饭店会将污水和剩菜倒在路边的排水口上,黑乎乎的油腻和污水覆盖在上面,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一家烧烤店甚至还直接将污水管接到了排水井内。一位正在打扫路面的清洁工告诉记者,难清理的就是井口附近的污水和油腻,往往是他上午刚清理完,下午就又倒满了,特别费事。“平时还好,要是赶上下雨,井口非常容易堵塞,排水不畅不说,污水还容易倒灌!”

记者沿着雅清街北行,发现在东岗路至槐安路段两侧虽然没有划着车位,但却停满了机动车,其中不少还压在了盲道上。

而且一些饭店为了占据车位,干脆将桌椅和石头搬到路边,在雅清街和金马路交口西侧的马路上,甚至还有人用绳子圈起一片区域,供电动车和自行车停放,这就导致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更加狭窄。“这里又没有车位,为什么要占地方?”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饭店的经营者说:“来这吃饭开车的不少,没地方停车谁还来?再说就算我们不占,也一样有人会往这儿停!”

停车杂乱无章和占道经营阻碍了附近小区居民的出行。在大马庄园小区的消防通道前,虽然有升降杆控制着便道的出入口,但门前却还是停满了车,两家卖杂货的小摊也在门口做起了生意。居民侯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经常停满了车,他们反映过,但没见什么效果。“真要有个突发情况,车别说进小区了,高峰期恐怕连这条路都进不来!”

侯先生说,这条路上一到饭点来吃饭的人很多,不管是马路两侧还是便道上到处是车。道路会变得特别拥堵,经常是离小区门口就不到100米了,可一等就是二十。

除此之外,记者还注意到,除了占道经营和卫生状况堪忧外,这段雅清街的便道上不少地方还存在坑洼不平的现象。“上面经常停车,时间长了路肯定就坏了,下雨还容易积水,反正挺不方便的!”市民石女士表示。

在采访中,有居民告诉记者,这条街上让他们头疼的就是占道经营和随意停车的问题。“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下大力度整治一下,还我们一条干净、通畅的街道。”一位居民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